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深学党史践初心 砥砺前行勇作为——市直文广旅系统举办“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三期“初心讲坛”活动
时间:2021-04-15 16:12:06 来源:市文旅信息中心 作者:黄晨希 字号:[ ] 阅读量:


4月14日,温州市直文广旅系统举办“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三期“初心讲坛”活动,邀请浙江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教研室主任李海峰作题为《中国革命进程中的浙南革命》专题讲座。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浙南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土地,浙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斗争,浴血奋战,使浙南成为中国革命在南方的一个重要战略支点,在中国共产党党史、军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李海峰围绕闽浙边临时省委、浙江省委、浙南党组织和人民武装,讲述了革命先辈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砥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奋斗历程和气壮山河的英雄故事,系统分析了浙南革命的历史贡献和价值启示,让与会人员重温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深入了解浙南革命故事、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使与会人员在精神上、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洗礼。



随后召开“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学习会,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视频《你记得我,我就活着》,感受烈士精神的时代内涵,筑牢政治信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砥砺品格,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党务干部等聆听讲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