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文成县文广旅体局举办“迎建党百年 享美好生活”2021年戏剧周展演
时间:2021-04-16 10:57:43 来源: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刘璐璐 字号:[ ] 阅读量:

为传承和弘扬戏剧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进文成民营剧团发展,日前,由文成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体局主办的第九届民营剧团戏剧展演暨“迎建党百年 享美好生活”2021年戏剧周展演(第一期)于文化中心大剧院开演。本次第一期戏剧周展演由5家县内民营剧团倾情献上《玉蜻蜓》、《秦香莲》、《打金枝》等共计10场经典剧目,连续五天的戏曲演出为广大群众和戏迷朋友带来一道道美美的戏曲大餐。



越剧《玉蜻蜓》中的寻母孝子,瓯剧《青山案》中的正义之士,越剧《绣球缘》中的仗义相助……舞台上演员的一颦一笑、微妙表情演绎了每个角色的喜怒哀乐,观众纷纷醉倒在表演者的悠扬唱腔之中。

舞台上的演员倾情演绎,舞台下的观众看得津津有味,拍手叫好,大家不时拿出手机,拍下精彩瞬间与亲朋好友分享。本次戏剧展演提供更大、更高质量的舞台,带来更完美的文化胜景,让群众尽享戏曲魅力。



目前文成注册的越剧、瓯剧团有二十余家,是全市剧团较多的县。这些剧团演出地点以温州县市区为主,部分优秀剧团也到周边城市,如台州、景宁等地进行演出。下一步,县文广体局还将遴选优秀的县内民营剧团安排第二期的戏剧周展演。

近年来,文成县文广旅体局每年深入基层开展300余场送戏下乡活动,家门口的戏台在丰富中老年群众生活的同时,也让新一代青少年体验到中华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