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杭州市富阳区人大、文旅代表来瓯海调研公共文化服务工作
时间:2021-04-16 10:28:07 来源: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4月13日,杭州市富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玉龙,富阳区文广旅体局局长夏朝明等一行8人来瓯海调研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瓯海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体工委主任季建益,瓯海文广旅体局副书记、副局长黄策,相关业务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瓯海图书馆、瓯海博物馆、瓯海乡村艺术团大本营。在瓯海图书馆,调研组一行参观体验了视障阅览室、图书借阅区、经典品读区、纸山故事体验馆、音乐馆、有声阅读馆、3D放映厅等馆室,详细了解了图书馆的场地建设、数字图书馆建设、第三空间打造的相关情况,以及近年来图书馆在阅读服务开展与品牌推广方面的经验,对瓯海图书馆数字阅读模式、地域特色馆打造表示赞赏。在瓯海博物馆参观了“瓯居海中”基本陈列、“文苑春华——近现代名家书画作品展”等,听取有关瓯越历史、瓯海地域文化的有关介绍,了解瓯海发展历程。调研组一行还听取了瓯博文化驿站投入使用与运行开放工作的基本情况。在瓯海乡村艺术团大本营,调研组一行向有关负责人了解了瓯海区乡村艺术团的组建情况、发展历程、群众反响等方面的情况,深入咨询了瓯海乡村艺术团的运行机制和创新模式,对瓯海群文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通过实地调研和现场交流,调研组一行对瓯海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践中重视创新引领、不断提档升级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有效配置公共文化资源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们表示,瓯海区充分发挥了基层群众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能动性,在丰富与满足市民多元化的文化生活与文化需求上,其实践经验值得效法学习。同时他们表示,这次考察活动也为他们即将开展的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两地文化工作交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