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乐清市召开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第一季度例会
时间:2021-04-16 09:58:29 来源: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4月14日上午,2021年乐清市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第一季度例会召开,乐清市副市长陈微燕出席会议并讲话。乐清市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郑芝汇报了2020年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8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陈微燕指出,针对2020年旅游市场中暴露出的各类问题和安全隐患,有关责任单位要迅速行动、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要从三方面重点做好2021年旅游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一是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安全发展理念。二是突出重点,深入排查整治。持续推进旅游系统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重点聚焦易造成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大型游乐设施、室内封闭景点、新业态设施等。三是强化担当,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铁腕执法、从严查处,依法坚决予以打击,形成有力震慑。

陈微燕强调,我们要慎终如始,把安全工作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抓紧抓牢,不断提升安全发展水平,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乐清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各成员单位就《乐清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方案》(讨论稿)和《乐清市旅游领域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整治攻坚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了现场讨论,对其主要工作职责、风险链节点管控措施及责任清单修改确认。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