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温州市县联动开展歌舞娱乐场所违禁歌曲专项检查
时间:2021-04-30 09:55:21 来源:温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 作者:戴佩佩 字号:[ ]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歌舞娱乐场所的监管,净化文化市场环境,4月27日晚,由温州市委宣传部牵头,“扫黄打非”办、文化执法、公安、市监等职能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了歌舞娱乐场所违禁歌曲专项检查联合行动。

市县两级文化执法机构根据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清理KTV等娱乐场所和网络音乐平台的传播有害歌曲通知精神,在市委宣传部“扫黄打非”办的统一部署下,市县两级雷霆出击合力攻坚,联合执法人员对照违规曲目,对全市各娱乐场所的点歌曲库进行了“地毯式”排查,重点排查歌舞娱乐场所点播的曲目和屏幕画面是否含有涉政、淫秽、色情、低俗等违禁内容,是否存在已“封禁”歌星的歌曲等。执法人员还对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专门检查。



此次行动,全市13支联合检查组共出动检查132人次,检查歌舞娱乐场所122家,查获违规场所24家,拟对3家违规场所立案调查。检查中发现部分歌舞娱乐场所的曲库内含有《管你妈妈嫁给谁》《大逃杀》等违禁歌曲,现场责令全部删除下架;个别歌舞娱乐场所的点播系统中已“封禁”的歌星仍在列,虽名下的歌曲已无法正常点唱,执法人员亦要求立即从列表中删除。联合检查组执法人员要求歌舞娱乐场所经营业主对存在的问题立整立改,要强化对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增强政治敏感性,加强歌舞娱乐场所曲库的自审自查,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依法依规经营,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下一步,市“扫黄打非”、文化执法等部门将采取暗访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不定期对歌舞娱乐场所曲库所进行检查,进一步强化歌舞娱乐场所监管,严防严控,适时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专项检查行动成果,杜绝歌舞娱乐场所违禁曲目和有害信息,净化文化市场。并将追根溯源,从源头追查KTV点播曲库提供商、影音制作等主体责任,切实切断违禁曲目传播渠道,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和文化安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