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温州旅行社行业振兴大会暨“山海苍南‘村’光明媚”苍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苍南召开
时间:2021-04-30 15:33:13 来源:市旅行社行业协会 字号:[ ] 阅读量:

4月27日,温州旅行社行业振兴大会暨“山海苍南‘村’光明媚”苍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苍南召开,聚焦新形势下的文旅市场特点、产业发展趋势,汇聚行业力量,激发文旅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温州旅行社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邀请全市200多家旅行商走进苍南展开采风体验,深度挖掘山海苍南旅游资源,进一步激发苍南旅游市场新活力,助推苍南文旅蓬勃发展。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包崇柳出席会议。



推介会上,金乡、桥墩、马站、矾山、霞关等5个乡镇就各自特色文旅产品以及线路展开推介,小桥流水的江南风情、充满工业风格的世界矾都、山海底蕴浓郁的滨海小镇等苍南的秀丽风光和旅游产品业态给旅行商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与会代表还分别通过矾山—马站甜柚牧场—霞关和金乡卫城—韭菜园房车营地—马站甜柚牧场—霞关两条路线对苍南旅游乡镇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近距离体验苍南丰富的旅游资源。




此次会议上,苍南县与温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入推进苍南和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合作对接,积极开拓苍南客源市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动、信息互通、合作共赢。据悉,此次推介会为苍南县2021年首场旅游推介会,下步苍南还将前往周边省市进行文旅产品、线路推介,进一步拓展苍南旅游市场,吸引更多游客来苍南体验健康、休闲丰富的旅游产品。 温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研学旅行分会和乡村旅游分会在本次大会上成立。



温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会长叶宣伟表示,2020年跨省旅游开放以后,市旅行社行业协会积极配合温州市文广旅局做好相关工作,并将温州的美景、美食及悠久的历史文化推荐给周边的省市,对温州旅游行业整体复苏贡献了积极力量。



2020年,温州市文旅工作成绩亮眼。据统计,去年国内旅游接待了11939.1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293亿余元,分别恢复至上年同期的 87.3%、84.6%,恢复程度居全省第二。同年,温州成功入选2020年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2021年1月至2月,全市156家重要景区景点接待游客1106.56万人次,同比增长340.75%,较2019年增长34.10%;门票收入为7830.3万元,同比增长455.53%,较2019年增长38.61%。

本次大会在温州各地旅游市场回暖的背景下举办,充分展示了温州在做好省内“安心周边游”的同时提早谋划布局下半年,以期拓展更广阔的旅游市场,此外通过搭建平台为各县(市、区)向全省乃至全国,尤其是长三角等主要客源地推广提供更多合作资源。

本次大会由苍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苍南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温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主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