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行走的阅读·红动瓯阅”启动仪式举行:百户亲子家庭打卡历史文化街区,探寻古城红色记忆
时间:2021-05-11 09:55:21 来源:温州市图书馆 字号:[ ] 阅读量: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行走阅读,品鉴文化。5月9日上午,“行走的阅读·红动瓯阅”启动仪式暨温州日报小记者十周年系列活动在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举行,“行走的阅读·红动瓯阅”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日报联合主办,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琼洲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为引导少年儿童重温红色记忆,了解红色故事,温州市图书馆联合温州日报教育全媒体,邀请到百户亲子家庭开启一整天的活动,通过探寻温州城内的“红色印迹”,聆听专家讲解,在走与读中深度了解温州的红色历史,升华爱党爱乡之情。



“行走的阅读·红动瓯阅”系2021“书香社会·阅读温州”全民阅读节重要内容之一,首期以“最繁华的街区,最红色记忆”为主题,围绕“公园路——五马街——蝉街——松台山——九山湖”为轴线的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品读温州古城的历史记忆与红色文化。



“红色行走研学,游戏中读历史”

百户亲子家庭组在“摩斯密码”、关键词提示下,在主办方提供的书籍“密码本”中开启破解活动任务。通过事前分组团建,亲子协作参与,根据地图和红色知识点提示,找到中共温州独立支部纪念亭、温八中城区革命史馆、中山纪念堂、大众电影院、九柏园头等任务点完成闯关游戏。精心设计趣味游戏,沙场点兵、雷区取水、情报转移、欢庆胜利等,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红色历史,认知革命文化。



“聆听专家讲解,阅读百年历史”

浙江省抗日战争史研究会理事、温州市政协委员王长明以“最繁华的街区,最红色记忆”为主题,围绕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品读历史记忆与红色文化。王老师以详实的史料真实地阐述五马历史文化街区作为温州古城的核心区域的缘由。针对大众影院、温州八中的前生和历史背后的小故事带领孩子和家长们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5月9日也正值温州市图书馆的馆庆日,王老师通过戴树棠、姚平子、胡景瑊等人故事,清楚说明中共温州独立支部在温州革命史上的地位与作用、温独支与温州市图书馆的关系以及永嘉战青团的活动成就。



本次活动以红色研学的方式引领百户家庭打卡景点,行走阅读,品鉴文化。接下来还将开展寻访江心屿、打卡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红色旅游研学活动,用孩子们质朴的童心童愿,献礼建党百年,用亲子携手参与,红动瓯越大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