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市图书馆举办温州市城市书房标准化试点宣传动员会
时间:2021-05-11 09:47:02 来源:温州市图书馆 字号:[ ] 阅读量:

为全力推进城市书房标准化国家试点工作,落实试点工作各项任务环节,5月7日下午,温州市图书馆开展温州市城市书房标准化试点宣传动员会,温州市图书馆张启林、副馆长仇杨坪及全市城市书房业务负责人、管理员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邀请了市标准化科学研究院的徐纯老师作《标准走进城市书房》主题讲座。徐老师围绕标准化历史、生活中的标准化、标准化基础知识、如何开展标准化试点四方面,讲解了标准、标准化、标准化体系等基本知识,还结合城市书房具体业务,重点讲述了标准体系搭建、标准编制、运行、自我评价与持续改进等标准化体系过程。徐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结合大量实例与视频,让学员对城市书房标准化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

讲座上还进行了“城市书房服务标准化知识问答”,学员们积极作答,既检验了学习效果,也加深了对标准化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会上,温州市图书馆还部署了“城市书房读者满意度问卷调查”事宜,动员各属地图书馆积极进行线上线下读者满意度调查,广泛收集读者对城市书房的意见反馈,这也是城市书房标准化国家试点工作的重要一环。温州市图书馆将根据满意度调查结果进行分析研究、持续改进,进一步提升城市书房服务效能,为读者提供更优体验。

当天还召集各属地图书馆城市书房业务负责人,部署城市书房标准化体系实施所需提交的台账,如服务保障版块的设施设备维护管理标准与清单;服务提供方面读者荐购清单、城市书房巡检管理记录等。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对照内容清单完备规范各项资料,齐心协力助推城市书房标准化国家试点工作。



本次宣传动员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全市城市书房业务负责人及管理员对城市书房标准化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全市营造了城市书房标准化的良好氛围,有利于城市书房标准化国家试点工作落到实处,为顺利通过验收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