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率龙湾区党政代表团赴瓯海、文成学习“农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时间:2021-05-11 10:03:46 来源:龙湾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5月7日至5月8日,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带领龙湾区党政代表团学习农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工作,并考察“侨家乐”品牌民宿发展,他强调,要充分借鉴吸收瓯海和文成在民宿品牌建设、文化和旅游发展、产业培育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采他山之石、攻己身之玉,奋力谱写新时代龙湾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瓯海区茶山山根音乐艺术小村,详细了解拆整结合旅村项目情况。小村以“美食、美声、美宿、美物”为主导业态,融合度假休闲、手作体验、艺术展览等特色项目,打造多元化、深度化、主体化的旅游消费体验。凭借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文创特色,小村也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游客。



随后,考察团来到文成县实地走访百丈漈石庄村,着重察看了“侨家乐”品牌民宿,了解其历史文化村落古建筑和侨乡文化装修风格相结合的民宿特色。“侨家乐”通过彰显“侨”的元素、展现“家”的温馨、感受“乐”的体验,统筹安排专项资金,用于“侨家乐”品牌民宿发展,着力把“侨家乐”打造为符合“国际化休闲旅游目的地”要求的高端休闲旅游产品。“侨家乐”推向市场以来,已辐射带动全县152家乡村民宿解决直接就业2132人,实现合作农户人均增收2万多元,有效促进乡村动能增强和生态价值转化。



考察团还走访察看了长塘村寒舍迴塘民宿建设情况,刘伯温故里5A景区旅游发展情况,西塘畲族镇让川村乡村振兴及共同富裕工作情况,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文成县相关领导介绍了文成县民宿产业发展的总体情况、审批管理方面的做法、民宿产业扶持奖励的政策以及民宿经营者运营管理方面的经验。周一富代表龙湾区党政代表团对文成县政府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热情接待及细心传授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学习借鉴文成县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工作的成功经验,坚持城市转型、产业转型、社会转型,在积极对接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上,通过大建大美、科技创新撬动龙湾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打造美丽乡村。要加强两地文化旅游、产业培育等方面合作交流,补齐短板,迅速行动,确保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工作见行动,见实效。

下一步,龙湾区文广旅体局将会同相关部门、街道对区内具有开发潜力的乡村旅游重点村进行排摸,开展民宿招商引资对接工作,共同推进民宿产业奖励扶持政策出台,打造具有龙湾辨识度的“农文旅”融合品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