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洞头作家邱国鹰两篇作品入选《中国儿童文学百年百篇(寓言卷)》
时间:2021-05-11 10:02:05 来源: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卓桂枝 字号:[ ] 阅读量:

日前,全国优秀出版社、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了《中国儿童文学百年百篇(寓言卷)》-《见过世面的老鼠》,该书精选了鲁迅、茅盾、冯雪峰、金江、黄瑞云、樊发稼、凡夫、孙建江等100位名家的100篇(组)作品,邱国鹰寓言作品《千手观音》《位置》1组2篇入选其中。



《中国儿童文学百年百篇》系列丛书由著名学者、作家、出版人孙建江任总主编,从最初的选题到最终出版,历时17年编选完成了这套大型本土原创儿童文学精选丛书。《中国儿童文学百年百篇》分儿童小说、童话、童诗、非虚构卷、幼儿文学卷、寓言卷等7册,以“百年百篇”为概念,遴选了新文学运动开启(1917年)至今百年期间的短篇佳作。

邱国鹰出生于1944年10月,洞头区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理事。长期从事民间故事采录、寓言文学创作和海洋文化的研究,发表文章近400万字,著有《邱国鹰文集》4卷及散文集、寓言集、民间童话故事集27部,其中在新加坡出版过寓言书籍3部。《千手观音》在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成立30周年活动中被评为“中国当代寓言名篇”。另有多篇寓言分别获得蒲公英奖、陈伯吹儿童文学优秀作品奖、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金骆驼”奖、金江寓言文学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