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瓯海作家周吉敏喜获第三届三毛散文奖
时间:2021-05-11 09:59:47 来源: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近日,瓯海区作家、区文联副主席周吉敏的散文作品《另一张纸》喜获第三届三毛散文奖单篇散文新锐奖。

周吉敏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及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她的作品见于《十月》《中国作家》《美文》《散文选刊》《雨花》《文汇报》《人民日报》《北京晚报》《大公报》等报刊杂志。出版有文集《月之故乡》《民间绝色》《斜阳外》等,作品编入《中国随笔年选》《中国杂文年选》《中国精短美文精选》等,文章入选初高中试题。曾获琦君散文奖特别奖,浙江省民间文艺理论映山红奖。多年来致力于瓯海地域文化的挖掘与推广。

 据了解,“三毛散文奖”是以定海籍作家三毛命名的散文类文学奖项,面向全球华语作家征集、评选。第三届“三毛散文奖”于2020年4月20日启动征集,同年10月底截止,共收到参评作品607件。经审读委、终读委两个专家团队为期5个多月审读,初评、终评会上共10次研讨和12轮实名投票,最终评选出散文集、单篇散文共26部(篇)获奖作品。其中,浙江省4位作家获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