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温州新闻联播】2022年“东亚文化之都”终审结果出炉 温州总分第一
时间:2021-05-11 10:48:15 来源:温州新闻联播 字号:[ ] 阅读量:

2022年“东亚文化之都”终审活动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温州作为5个候选城市之一,通过温州千年文脉传承、深厚人文底蕴和独特文化基因的逐一呈现,彰显 “以文铸城”、“以文惠民”、“以文互鉴”的创建理念,进一步推动温州文化建设走向国际化。请看记者从北京发回的报道。 



活动现场,5位候选城市代表围绕对外文化交流、公共文化服务、非遗传承与保护、城市品牌建设、文化和旅游产业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陈述与答辩。

据了解,“东亚文化之都”是推动中日韩文化和旅游务实合作创新与升级而重点打造的东亚区域文化合作品牌,当选城市可以“东亚文化之都”的名义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际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参与国家入境旅游市场开发、海外旅游推广、亚洲旅游促进计划等。温州自2017年启动“东亚文化之都”创建工作以来,努力在城市建设中融入文化因素,打响“南戏故里”、“中国山水诗摇篮”、“百工之乡”、“书画名城”、“歌舞之都”等文化品牌,积极打造文化高地,深入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当前温州文化体制改革成为全国样板,公共文化引领全国,温州非遗独树一帜,文旅融合全国领先,对外交流丰富多彩,切实践行着“做世界的温州”这一定位。

根据安排,此次评选工作将评出2个国内城市当选2022年度“东亚文化之都”,待履行报批手续后正式发布评选结果。经现场专家评审,结合初审、暗访等情况,温州名列总分第一名。



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东亚文化之都”是推动世界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和载体,我们一定倍加珍惜,认真对照标准,充分发挥瓯越文化的资源优势、敢为天下先的改革优势、遍布全球的世界温州人网络优势、对外开放的先行优势,全力组织实施“东亚文化之都”创建“十百千”工程。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下一步,我相信温州能够像陈述当中表述的那样,进一步加强整个城市文化内涵的建设,把“东亚文化之都”创建工作热情能够更好地延续下去。

随着“东亚文化之都”创建工作持续深化,世界必将更多地了解温州,温州也将秉持“东亚意识、文化交融、彼此欣赏”的理念,在建设“一带一路”沿线国际交流示范城市、东亚知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的过程中,进一步呈现温州的文化底蕴、知名度和影响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