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传奇温州——别是一乾坤 > 与君共话瑞安城
瑞安旅游推荐线路来袭!何以解忧,唯“游”瑞安
时间:2021-05-13 14:03:10 来源:瑞安文旅资讯 字号:[ ] 阅读量:

说起出门旅游

大多数人的反应是——“没钱没时间”

但还有一个地方距离近有好玩——瑞安

秘诀就是拿好这份线路推荐——瑞安出游线路来袭!

你值得拥有


推荐线路(一)

瑞安北麂岛二日游

太平洋沿岸的风,缓缓吹过东海,在瑞安海边的一个小岛上,绕了一个弯。这个小岛的名字叫北麂,距瑞安市区37海里,面积和鼓浪屿相当。这是一个至今依然保持原生态渔村的海岛,岛民不多,打渔为业。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当地人称北麂岛为北麂山,山的最高处海拔120多米。每到春天,北麂山漫山菜地上植满的油菜和萝卜绽放花朵。海风拂面,都是春暖花开的气息。



瑞安市唯一的海岛乡,距离瑞安市区东南方向38海里,北麂岛有38个岛屿和51个海礁。岛屿陆地面积4.31平方公里,主岛面积1.9平方公里。



北麂灯塔


北麂列岛位于大北列岛东侧,有海岛77个,北与洞头列岛相邻,南与南麂列岛相望。有居民海岛5个,即过水屿、下岙岛、关老爷山、冬瓜屿和北麂岛,其中北麂岛为北麂乡政府驻地,无居民海岛72个。有海洋保护区1个,即铜盘岛省级海洋特别保护区。




观日出日落,品渔舟唱晚


海利沙滩


第一天

早上到码头坐船前往北麂岛,下午参观【南岸景观带】,这里贯穿本岛东西两头,全长约5公里,经游步道、观景平台、露营坪,旅客可领略北麂人文、自然、产业等迷人风光。在这里,海景是天成的,生态是天然的,生活却是烟火气十足的。傍晚时分您可到网红路——【环岛路】上打卡漫步或骑行,看渔舟唱晚,欢度愉快时光。





海岛娱乐


海钓、鱼拓


北麂岛特色美食



亚洲最大的海洋牧场直径156米

北麂大黄鱼专供中南海国宴


自驾路线

温州市区—G15沈海高速瑞安方向—瑞安出口下高速—下高速后转瑞安虹桥北路,然后一路向南—右转进入瑞湖路,然后一路向西—左转进入邮电北路继续向南—右转进入外滩滨江路直走一段到达瑞安南门码头—坐船去北麂列岛。北麂岛距离温州瑞安海岸大约50公里,当天开船,隔天再开回来。

食宿推荐 (岛上民宿均可提供用餐)

北麂岛观光车(岛交),郭先生:15990788834




推荐线路(二)

瑞安历史文化二日游



国旗教育馆俯视图


第一天

上午参观全国首家综合性国旗教育馆【国旗馆】该馆位于瑞安西山之巅,总建筑面积2600多平方米,其中布展面积近2000平方米。展馆共有4层,以“天圆地方、天瑞地安,鼎盛中华、红旗飘扬”为设计主题,分序厅、尾厅、附属厅和4个主题厅——【国旗诞生厅】、【国旗知识厅】、【国旗荣耀厅】、【瑞安发展厅】。



国旗教育馆馆内展厅

“镇馆之宝”——编号2019-0046国旗、国旗设计者曾联松雕塑


随后参观【玉海楼】由孙衣言和孙诒让父子创建于1888年,是浙江四大著名藏书楼之一,集藏书、民居和私家园林于一体的古式庭院,三面环河,花木扶疏,清幽而别致。参观【利济医学堂】旧址,创建于清光绪十一年(1885),是陈虬、陈介石、陈葆善、何迪启等为推行改良维新主张所办的新式中医学堂。后逛网红打卡点【忠义街】逛古街、拍美照、品瑞安美食!一个略呈方形块状的聚落区,古代是达官显贵的官邸府衙建造之处,是城市文脉、历史记忆、文保单位等文化聚集地。


玉海楼

利济医学堂

忠义街


下午游览【桐溪风景名胜区】素有“浙南小西湖”之称的桐溪风景区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又名桐溪水库,南朝“山中宰相”陶弘景称之“实为欲界之仙都”。景区内分布着【钓鱼岩】、【纱帽岩】、【金奶岩】、【寿桃岩】等50多块怪石。循水库边道而上则有许多石洞,【蝙蝠洞】、【观音洞】、【通天洞】等怪洞云集,石怪岩奇洞幽深。




第二天

上午游览【中国东源木活字印刷展示馆】去亲身体验“联合国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木活字印刷术、古代四大发明、东源村和东源制造、王氏老宅、活字印刷的工艺流程等。






随后游览【圣井山风景区】圣井山石殿为浙南时代最早,规模最大,保存完整的石构建筑群,为全国重点文保单位。石殿始建于南宋景定元年(1260年),现存的为明代万历至清光绪年间(1573-1908)所筑。内有一井,深不盈尺,水清而甘甜,终年不盈不涸,人们以“圣井”名之,又名青龙泉井。景区内还有保昌寺、通济寺等,皆富浓郁的神秘色彩。



下午游览【九珠潭1.5小时】景区,它是寨寮溪风景区的一个重要景区,位于瑞安市平阳坑镇杭山村,56省道公路边。景区由九珠潭杭山峡谷、冲天瀑布、神龟湖等景点组成,其内碧潭飞瀑、山清水秀,而九珠潭景区由九个碧潭迭串而成,错落有致地排列在不到200米的溪谷中。



随后游览有“文都武乡,瓯越粮仓”、“中华进士第一村”之称的【曹村镇】曹村镇地处瑞安中南部,地理位置优越,森林覆盖率达45.6%,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自然和人文景观极为丰富。据考证,曹村历史上曾出过82名进士,俗称“中华进士第一村”。



参观浙南最大的连片粮食生产基地——【万亩良田天井垟】。游览【民俗文化陈列馆】展示水利、农业、渔业、气象、森林五大功能区。而后继续前往曹村镇有“荷美东岙”之称的【东岙村】,别具一格的江南庭院风景,堪称当地的“网红”。参观【东岙文化礼堂】东岙文化礼堂采用多元化形式满足不同年龄段的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自驾路线

忠义街、玉海楼、利济医学堂和国旗馆都在市区

温州市区—G15沈海高速瑞安方向—瑞安出口下高速—瑞安市区

桐溪风景区

瑞安出来在瑞安高速口—转瑞枫路往陶山方向开—转高桐线—桐溪风景区

平阳坑镇木活字景区、圣井山景区

瑞安上高速—G15沈海高速—S10温州绕城高速—S34龙丽温高速—平阳坑下高速—平阳坑东源村木活字印刷展示馆,圣井山风景区的话还要继续走一段山路直至山顶

九珠潭风景区

从木活字印刷展示馆出来—平阳坑的沿江东路—平阳坑的沿江西路—九珠潭景区

曹村

瑞安上高速—G15沈海高速—S10温州绕城高速—S34龙丽温高速—马屿下高速—洋凰线—钱马线—曹川北路—曹村


食宿推荐

瑞安国际大酒店

地址 :瑞安市万松东路555号

酒店电话:0577-65886666

瑞安温商大酒店

地址:瑞安解放中路235号

酒店电话:0577-65866888

瑞安辰茂阳光酒店

地址:瑞安阳光路8号

酒店电话:0577-65888888

瑞安状元楼大酒店

地址:瑞安瑞立路1号

酒店电话:0577-66615888

瑞安瑞立外滩酒店

地址:瑞安罗阳大道2088号

酒店电话:0577-65668888


瑞安名优特产

红娘酒、瑞安银杏、瑞安马蹄笋、董夏橄榄、梅花鹿茸、瑞安盘菜、南山索面、荸荠杨梅、白银豆、清明早茶、陶山甘蔗、马屿花菜、高楼杨梅、温郁金、瑞安白山药、瑞安李大同双炊糕、瑞安厨工老酒汗、瑞安百好炼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