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打造全市“侨家乐”品牌民宿标杆区域
时间:2021-05-14 09:35:42 来源: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5月12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专题研究“侨家乐”品牌民宿发展工作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山水优势、侨乡优势、瓯海区位优势和品牌基础,打造全市“侨家乐”标杆区域。瓯海领导潘晓勇、周金平、曹丹艳等参加会议。



“侨家乐”品牌民宿是温州发展旅游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一项创新性工作。会上,瓯海文广旅体局汇报瓯海“侨家乐”民宿集聚区板块基本情况及下步培育思路,瓯海农业农村局汇报瓯海农家乐(民宿)产业发展现状及下步提升思路,梧田街道、茶山街道、丽岙街道、仙岩街道、泽雅镇等作补充汇报。“前期策划很关键,产品定位、消费主力群体等都要明确。”“讲好侨的故事,让侨文化自然融入。“要做好民宿的服务和运营人才的培养。”……受邀参会的专家、学者还有民宿负责人纷纷发言,就如何发展“侨家乐”品牌民宿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振勇指出,瓯海有“两山一水”的山水文化精华,又是著名的侨乡,也有一定的民宿品牌基础和影响力,更有主城区的交通区位优势,瓯海发展“侨家乐”品牌民宿目标定位就是打造全市“侨家乐”标杆区域。    王振勇强调要“选对址”,要仔细琢磨、精准筛选、公开发布,做到“场景取胜”。要“招对商”,招商对象要具备五个元素:有实力、有资源、有情怀、有团队、有经验。要“找对路径”,策划创意先行,坚持市场导向、共同富裕导向、特色导向、设计导向。要“出对政策”,为侨胞投资开通绿色通道,做好审批服务、市场资源支持、要素保障和力量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