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永远跟党走 > 红色旅游
赴一场“红色之旅”,追溯“红色基因”,探寻“红色印记”
时间:2021-05-20 14:12:47 来源: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山水田园、诗画瑞安,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推出文化旅游主题精品线路,让我们一起走进瑞安,感受瑞安独特的人文气息,赴一场“红色之旅”,追溯“红色基因”,探寻“红色印记”,重温那段峥嵘岁月的红色记忆。

线路攻略

瑞安国旗教育馆—瑞安烈士陵园—瑞安知青馆—湖岭镇板寮村—浙南特委机关驻地暨浙南游击纵队司令部成立旧址群


瑞安国旗教育馆



瑞安国旗教育馆是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集国旗科普、红色教育、特色文化于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综合展示馆。


瑞安烈士陵园



瑞安烈士陵园位于市区西山之上,庄严肃穆的陵园里,有着烈士墓、纪念碑、抗美援朝纪念馆和陈列馆四大主题建筑,记录着瑞安悠久的革命历史。现为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温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瑞安市爱国主义教育地基和瑞安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瑞安知青纪念馆



瑞安知青纪念馆是为纪念上世纪五十年代中期至七十年代末,瑞安2400多名城镇知识青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上山下乡参加农村社会主义建设这段知青历史,由瑞安知青出力出资创建,于2016年11月12日正式建成开放。它以大量的图片和实物展品,追溯和纪念知青历史,宣传和弘扬知青精神。


湖岭镇板寮村


板寮红色根据地


瑞安湖岭镇是革命老区,金鸡山下的板寮村是浙南特委机关驻地,通过浙南特委机关驻地和浙南游击纵队成立旧址陈列的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物件,回忆浙南游击纵队前仆后继英勇奋战的斗争史。


浙南特委机关驻地暨浙南游击纵队司令部成立旧址群



中共浙南特委机关驻地暨浙南游击纵队成立旧址位于湖岭桂峰板寮,内有游击纵队的纪念馆、纪念亭和纪念碑等,还原了游击纵队生活和战斗的场景。现为瑞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