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来温督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5-04 16:15:39 来源:局办公室 字号:[ ] 阅读量:

“五一”假期期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率厅资源开发处处长林卫兴、办公室副主任吴明克等一行赴温州督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参与督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及洞头区委书记林霞、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泰顺县委书记林万乐等有关区县领导陪同督查。



5月2日下午,褚子育一行检查了刘伯温故里景区游客通道区划、值班值守安排、景交车辆运行、预约限流管控等情况,对假日期间景区疫情防控方案、入口人员聚集疏导、突发事件处置等预案进行详细了解,对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强调假日期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各级文件精神,加强对县内游客可能增长较大景区场馆督促检查,做到疫情防控方案落实到位、应急措施响应到位、工作专班协同到位,要强化景区场馆的属地、行业、主体三方责任,切实维护景区场馆假日期间安全秩序,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禇子育一行还考察了文成县下石庄村“侨家乐”品牌民宿示范点,听取了我市关于“侨家乐”品牌民宿发展情况的汇报,并给予高度评价。



5月3日上午,褚子育一行赴泰顺督查,并调研泰顺乡村旅游工作。督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罗阳镇岭北社区村尾村乡村旅游项目、游客服务中心,听取了解岭北社区乡村旅游资源现状、发展理念、运营布点、发展规划等总体情况,并为村趣(温州)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成立进行揭牌。他指出,泰顺将专业运营团队引入岭北村尾村,成立村趣(温州)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是泰顺乡村旅游发展一次全新探索和具体实践,希望村尾村紧抓机遇,努力打造成未来乡村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示范村、共同富裕示范村。



褚子育强调,要深挖用好村尾村丰富独特的乡村旅游发展资源,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定位,谋划发展举措,加大旅游招商力度,招引更多优质乡村旅游项目;要发展优质旅游业态,着力打造康养游、亲子游、民俗体验等系列特色旅游产品,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质量、效用,以乡村旅游发展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褚子育表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努力在旅游招商、宣传发布、品牌创建等方面指导帮扶,努力将旅游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形成旅游产业,助力泰顺县乡村旅游发展,以乡村旅游发展实绩惠及群众、造福群众。

5月3日下午,褚子育一行赴洞头区督查。督查组深入半屏山省级海洋旅游度假区、北岙街道隔头村、状元岙国际邮轮港等地,重点检查了景区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对洞头区旅游资源、旅游产业模式、旅游发展前景等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洞头区要依托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持续推进海上花园建设,尤其在海岛公园建设方面要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提供经验借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