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这个五一假期,国字号媒体纷纷聚焦温州“侨家乐”
时间:2021-05-06 16:51:16 来源:市场管理与法规处 字号:[ ] 阅读量:

《新闻直播间》栏目——《侨家乐民宿助力乡村振兴》


5月3日晚17时,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将镜头对准温州,以《侨家乐民宿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深度报道了“五一”假期期间温州侨家乐民宿广受市民游客热捧的现象。据了解,这是今年“五一”期间温州侨家乐第二次登陆央视节目,充分彰显了温州侨家乐民宿在发展推进中担当创新的品牌力量。


CCTV-17《中国三农报道》——《浙江温州:“侨家乐”民宿为乡村游注入新能量》


此前的5月2日晚21时,5月3日上午7时、12时,央视CCTV-17《中国三农报道》三次播出以《浙江温州:“侨家乐”民宿为乡村游注入新能量》为主题聚焦温州“侨家乐”民宿品牌,展现了“侨家乐”民宿独特的温州地域特色,浓厚的文化底蕴,以“侨”为媒开创了乡村旅游国际范“凤还巢”,实现了以侨民力量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题材新颖,具有乡村旅游国际国内文旅经济双循环的独特性。

此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乡村之声节目、新华社、新华网、中国网、百度等多家媒体也纷纷聚焦温州“侨家乐”,以温州召开“侨家乐”品牌民宿推进会为切入点进行深度报道,尤其是新华社的报道一经推出,一天之内吸引了国内外118万人围观温州“侨家乐”。



“侨家乐”民宿是温州自然生态和侨乡优势充分结合的产物,是国际文化与中国乡村文化紧密融合的一种乡村振兴旅游新产品。其由侨民或侨胞投资并参与经营,利用当地民居等闲置用房,结合当地人文历史、自然生态及风土乡愁,凸显“侨”文化元素,形成“侨韵、侨情、侨品、侨味”特色,为游客提供住宿、餐饮、娱乐、购物等体验的小型住宿设施。



4月28日至29日,温州市“侨家乐”品牌民宿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文成县召开,通过全市各地如何开展“侨家乐”建设交流,致力于将“侨家乐”民宿品牌打成乡村振兴新引擎。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并强调,打造“侨家乐”民宿品牌是温州发展旅游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一项创新性工作,要发挥温州作为全国重点侨乡的独特优势,打造具有温州辨识度的“侨家乐”品牌民宿,成为旅游发展的靓丽名片、乡村振兴的标志成果和共同富裕先行的示范窗口。




会上,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朱云华详细介绍了温州文旅部门关于“侨家乐”品牌民宿推广及下步计划。并指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坚持以“侨家乐”品牌民宿发展“激活”侨商回归的资本潜力,积极探索“E游温州·多住一夜”应用场景,持续构筑文旅消费新高地,努力唱响“诗画山水·温润之州”主题品牌,全面助推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建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