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永远跟党走 > 红色旅游
瓯海——温州和平解放胜利之旅
时间:2021-06-01 09:22:59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参考行程


温州市区—任桥村(燎原社)—郭溪岭头村(景德寺)—水碓坑村(水碓坑联络站)—胡坦村(马鞍岩联络点)—返程


景德寺

水碓坑村



特色简介


燎原社为中国农村改革的源头,1955年,郭溪任桥、凰桥、曹埭3村的12个初级农业合作社合并成为“燎原生产合作社”,燎原社史纪念馆再现了1956年燎原人民在永嘉原县委的领导下,敢为天下先实行包产到户,以及改革开放后燎原人民生活取得翻天覆地变化的情景。


景德寺


郭溪景德寺是温州和平解放谈判旧址,1949年,浙南游击纵队代表与国民党守军专员在此谈判,就起义事宜达成一致,宣告温州和平解放。1938年,刘英同志在马鞍岩建立秘密联络点,1945年中共永嘉县委在水碓坑村建立水碓坑联络站,1947年,浙南游击纵队第十三区队在水碓坑村成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