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永远跟党走 > 红色旅游
平阳——“浙江延安”红色励志之旅
时间:2021-06-01 09:23:04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参考行程

D1:温州市区—北上抗日出征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陈列馆—闽浙边抗日救援干部学校—粟裕将军骨灰敬撒处—南麂岛(浙江全境解放纪念碑)

D2:南麂岛—返程


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

南麂列岛大沙岙


特色简介

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位于平阳县山门镇,由下而上呈阶梯式设计。主要建筑有红旗观光通道、红旗广场、《红旗飘飘》主题柱阵、五百将士出征浮雕墙、纪念碑建筑群、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旧址、粟裕将军部分骨灰敬撒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等。


浙江全境解放纪念碑


1938年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创办了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粟裕任校长,黄先河任副校长,是当年南方八省十四个革命根据地唯一的抗大式干部学校。1984年2月5日,粟裕因病逝世,享年76岁,他的部分骨灰遵遗嘱由他的夫人楚青撒在他亲手种植的桂花林中。

1955年2月26日,南麂列岛的解放标志着浙江全境获得解放。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在南麂岛上兴建了“浙江全境解放纪念碑”,碑身造型为一支火炬,寓意为人们带来光明和希望,象征着追寻革命前辈开创的道路奋勇前进的信念。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