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温州日报】全省首个5A级温泉落户温州!总投资超100亿元,7月开建
时间:2021-06-23 14:25:23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冉梦蝶 字号:[ ] 阅读量:

6月22日,从瑞安市湖岭温泉康养项目研讨会上获悉,该项目一期计划今年7月份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全面完工,将打造成为辐射浙南闽北赣东的高品质旅游目的地,抓文旅融合提升区域活力,以温泉康养带动乡村振兴,助推瑞安乃至温州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湖岭温泉康养项目地处瑞安市湖岭镇陶溪村,总体规划范围约16.88平方公里,总用地4571亩,2017年,湖岭温泉经北京中矿联判定达到5A级,成为浙江省首个5A级品质温泉。作为瑞安西部新引擎培育示范带一号工程,该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是目前瑞安投资最大的文旅项目,也是瑞安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先锋项目。



据悉,作为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湖岭温泉康养项目规划布局“一核三区”,即温泉核心区、诸葛后裔旅游文化区、山居福地康养度假区、月光夜色旅游休闲区,统一规划分期实施,其中温泉核心区分三期开发建设,一期以温泉洗浴中心、五星级度假酒店等业态为主,建设用地96.55亩,计划于今年7月份开工建设,3年后建成。项目还将引入君澜酒店进行酒店和温泉管理运营。

湖岭温泉康养项目是瑞安推进文旅融合与乡村振兴的新引擎。近年来,瑞安文旅事业发展势头强劲,2020年完成文旅投资量居全省前列,进一步擦亮木活字小镇、曹村省级风情小镇、忠义街历史文化街区等多张文旅金名片,开工10个民宿特色村,谋划南北2条旅游精品带,打响了全域旅游品牌。以百亿级大项目为龙头,瑞安还将推出更多文旅融合新爆点。



湖岭温泉康养项目的落地,也为温州文旅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该项目以5A级温泉为核心,打造集度假游乐、温泉康养、生态体验、休闲养老等为一体的一站式旅行目的地,将有力补足传统温泉淡旺季明显的缺憾,为乡村夜游、文旅融合注入新活力,同时加快形成一批高端化、品牌化度假康养拳头产品,提振瑞平苍龙区域文旅转型升级的信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