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永远跟党走 > 岗位建功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得①——机关二支部
时间:2021-07-12 15:53:56 来源:局机关二支部 作者:郑德 字号:[ ]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实际行动。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将持续推出“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系列报道,生动展示党员们的心得体会。


本期由中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机关二支部书记郑德讲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市文广旅局机关二支部学习心得


中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机关二支部书记 郑德


建党百年,壮丽辉煌,心潮澎湃,感人至深!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听着总书记的讲话,内心由衷地生发起崇高感和自豪感,同时也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深的心得体会。

第一个感受:学史明智

古人说“学史明智,鉴往知来”,近段时间,大致通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同时也深刻感受到自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强烈愿望。重温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井冈山,从红色之都瑞金到革命转折点遵义,从革命圣地延安到农村指挥所西柏坡……通过重温党史,深刻体会到从无数仁人志士在血雨腥风中不惜付出生命来追求光明的初心,这个初心其实就是信仰,就是那个“为人民己与先烈信仰力量的差距,有时候我也会反问自己:你有多少力量能支撑起前人打下的江山、立下的誓言以及用生命献血捍卫的信仰?

第二个感受:学史明志

通过有组织有计划的学习,尤其是支部的共同学习,互相讨论共同研究,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我们这个时代比以往任何时代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主要源于我们的文化自信,全世界四大文明中,有巴比伦文明、埃及文明、印度文明,还有中国文明,我们排名第四。但在这四大文明中,经过几千年下来,中华文明史是唯一没有中断、没有湮灭的,一直发展到了今天。所以,我们作为文化管理者,是非常幸运和自豪的。

第三个感受:学用相长

自入党以来,我经历过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以前我有一个思想误区,认为这些学习以走形式,走过场为主,对实践用处不大,但其实这是没有真信、真学、真干的典型表现,纵观每个重大历史关头,从延安整风到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都通过集中学习教育加强理论武装、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力量。在实践中发挥出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这次抗击疫情,与病毒赛跑的速度,就在全世界面前展现我们中国共产党独有的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

作为支部书记,应该是要有系统思维,宏观要整体把握,微观上要精准对接。下一步,机关二支部一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局党组的整体部署,一要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按照机关党委的具体要求,积极开展专题学、线上学、个人学等,保证完成学习任务、激发学习热情,产生学习效应。二要努力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丰富学习载体和形式,结合处室职能特点开展惠民服务,比如自6月9日我市出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以来,部分省对在温或来过温人员管控进行升级,影响旅行社正常旅游行程和游客因害怕疫情提出退团退费,导致合同不能正常履行,产生合同纠纷,我们积极介入、主动服务,为旅行社排忧解难等。这就是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业务工作具体实践的充分表现。

总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支部将立足自身特色,主动学习、积极有为,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知行合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