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22/2021-00179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发文机关(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7-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管系列专业2021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19 17:12:16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县(市、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各有关单位:


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浙人社函〔2021〕39号)、《关于做好2021年度各系列专业职称评审工作安排的通知》(温职改办〔2021〕1号)的文件精神,现将全市文化广电系列职称评审工作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图书资料、群众文化、文物博物、艺术系列、美术、广播电视播音、广播电视艺术和广播电视工程技术等8个专业系列。

二、申报对象

(一)全市在职在岗专业技术人员(须按社保关系进行申报)申报中、高级职称的。

(二)市本级在职在岗专业技术人员申报初级职称的。

(三)公务员(含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不得参加职称评审。

三、申报要求

(一)关于评聘结合

1.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包括“双肩挑”人员)职称评审应在核定的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内进行。

2.事业单位在实施评聘结合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公布岗位信息、个人申报竞聘、材料公示、单位考核推荐、评委会评审、单位聘任等程序进行,切实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

3.各事业单位应规范填报《事业单位人员职称申报岗位信息表》,同一单位涉及多个专业系列的,原则上要将相关情况填报在同一《信息表》中。

4.各事业单位申报对象须提供《事业单位人员职称申报岗位信息表》。

(二)关于继续教育

1.继续教育为职称评审的前置条件,未完成年度继续教育规定学时的人员不得申报。申报时须提供继续教育学时证明(可在温州继续教育网自主打印)。

2.专业技术人员从2017年开始,每年度继续教育不得少于90学时,其中专业科目不少于60学时,行业公需和一般公需科目不

少于18学时。

3.2017年以前继续教育每年度平均需达到72学时以上。

(三)关于年度考核

晋升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与年度考核相挂钩,要求申报对象在晋升级别最低年限内的年度考核为合格(或称职)以上。

(四)关于社保缴纳

为防止申报对象身份作假和挂靠评审,申报对象在申报截止日之前需至少有3个月的在温社保缴纳记录(如有关专业技术资格申报另有要求的,按其相关规定执行)。社保缴纳证明无需申报人员提供,县(市、区)申报对象由县级人力社保局负责审核把关,市本级申报对象由市人力社保局审核把关。

(五)关于量化评价

1.我局组织的中、初级评审及副高级推荐继续实行量化评价的办法。量化分数做为评委专家表决的主要依据。

2.理论知识考试作为量化评价要素之一,申报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以及申报文物博物、美术、广播电视播音、广播电视艺术、广播电视工程技术等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均须参加我局职改办组织的理论知识考试。2021年职称晋升理论知识考试计划于9月上旬举办,考试范围、考试时间、考试地点等另行通知。

3.年度业务技能考核结果作为量化评价要素,在我市事业单位从事文博、图书、群文、艺术系列、美术等专业工作的人员均须参加市级文化主管部门组织的年度业务技能考核,且初级近3年、中级近4年、高级近5年的年度业务技能考核均须合格以上,申报职称转评的人员在申报当年的年度业务技能考核须为合格以上。往年已开展年度业务技能考核的专业,申报2021年职称晋升的人员须近3年的年度业务技能考核结果均为合格以上。

(六)关于社会人员申报

1.我市其他文化和广电企业单位及社会组织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人员,符合申报条件的,可按属地原则,参加相应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价。

2.申报人员需提供所在企业及社会组织的单位有效证件,以及与所在企业单位及社会组织签订的《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申报人员还需提供所在剧团的《营业性演出许可证》复印件及参加演出场次佐证材料。

(七)关于文博专业论文

文物博物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人员的代表性论文、论著需经同行专家鉴定,鉴定工作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职改办统一组织实施,提交的鉴定论文或论著数量为正高3篇、副高2篇、中级1篇(含以上),鉴定结果作为评审、推荐的依据之一。

(八)其他相关要求

从2022年起,申报专业高级职称人员须作为研究课题(含业务项目)主要参与人,每年度研究课题须完成结项或取得阶段性成果,并作为高级职称评审推荐的基本条件之一。具体申报与评价工作方案另行发文。

四、申报方式

(一)市文广旅局主管系列专业职称实行网上系统申报。

(二)中、初级评审及高级推荐统一使用“浙江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与评审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s://zcps.rlsbt.zj.gov.cn/)。

(三)《职称评审申报系统填报指南》可到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hrss.wenzhou.gov.cn)“政务公开”—>“人才工作”—>“职称评审”栏目查询了解。

五、材料申报

(一)中、初级职称申报时间:2021年7月23日至8月18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高级职称申报时间:根据省文化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在“浙江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与评审管理服务平台”发布的申报计划规定的时间申报,逾期不予受理。同时,根据省文化旅游厅和省广播电视局发布的评审通知要求提交评审材料。

(三)时间计算相关规定:今年任职资格时间计算到2021年12月底,业绩等相关材料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31日。

(四)评审费:申报资格审核通过后,根据短信通知要求在5个工作日内缴纳评审费。

(五)申报材料提交规定:申请人必须如实填报上传反映本人专业水平、工作业绩和职业道德等方面情况的材料和相关证明。凡填报虚假材料,提供假数据、假论文、假成果、假获奖证明或伪造学历、资历、职称外语合格证书、任职年限等情况的,经查实,其申报申请予以退回,从评审次年起3年内不受理申报高一级专业技术资格,已参加评审取得资格的取消其评审结果;已聘任职务的予以解聘。


附件:职称评审表寄送地址及联系方式.docx


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1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