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让阅读“声”入人心 永嘉县第二批5家有声图书馆建成投用
时间:2021-07-19 10:05:04 来源: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近日,由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喜马拉雅打造的永嘉县第二批5家有声图书馆建成并投入使用,在上塘城市书房、桥头城市书房、桥下文化中心、一瓯茶肆文化驿站、珠岙文化礼堂等阅读空间,市民只需用手机扫码或戴上耳机即可满足自身的“听书”需求,享受数字资源带来的便捷,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塑造城市文化形象、提升城市文明贡献了一份有益的力量。



随着数字化阅读的不断普及,近年来,永嘉县以有效覆盖和群众满意为导向,组织开展全县阅读空间提升达标建设活动,大力开展数字阅读终端建设。2020年,永嘉县试点在民宿专设有声图书馆区,推出全市首批10家旅游民宿景点有声图书馆。今年以来,永嘉县将有声图书馆纳入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继续拓宽有声图书馆覆盖范围,此次建成的有声图书馆覆盖了永嘉县的城市书房、文化驿站、文化礼堂等阅读空间,接下来永嘉县也将会继续推进数字阅读覆盖更多的公共文化场所。



喜马拉雅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在线移动音频分享平台,永嘉县有声图书馆的阅读资源以喜马拉雅有声书为依托,涉及的书籍种类繁多,主要包括名人传记、相声小品、生活百科、政治理论、人文社科、职场技能、名家讲坛等,涵盖了历史人文、国学经典、中外名著、商业财经等几大领域,并且每月进行更新,可满足不同阅读需求人群需要,读者只需打开手机扫描墙上的二维码,即可在线免费收听海量有声书籍。



近年来,永嘉县坚持科学谋划、有效落实,不断推进全民阅读阵地建设,打造了一批全天候开放、无人值守、低成本运营的城市阅读空间,打通公共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了全民阅读知晓率和满意度。当下所建设得有声图书馆运用“互联网+”模式,以“线上有声图书馆+线下实体听书墙”相结合,让图书馆智能化、数字化、移动化呈现,打破传统阅读方式,扫码即听即带走,真正让阅读“声”入人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