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瓯海区委副书记刘云峰调研瓯海区博物馆
时间:2021-07-19 10:34:04 来源: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7月15日上午,瓯海区委副书记刘云峰率队调研瓯海区博物馆,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余秀等陪同。



刘云峰一行参观了“瓯居海中”基本陈列与“红船从‘浙’里起航——中国共产党在浙江(1921—1949)”大型巡展,听取了瓯海博物馆基本情况介绍,对瓯海区博物馆的功能布局、社会服务和展示效果予以肯定,指出其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布展理念,都达到了全省县区级馆的较高水准,成为瓯海市民感受历史、浸润文化的好去处。



刘云峰表示,瓯海博物馆近年来在文物保护、展陈设计、社会教育等方面均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未来工作要继续秉承严谨的学术态度,在全省数字化改革的浪潮下,继续推进“三色图”文物智慧监管系统的优化与运行,进一步树立“瓯海经验”的典型示范作用,并对做好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国家文物局及省委省政府安全工作有关部署。二是要坚守文物安全底线,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三是要树立整体安全观,强化属地镇街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属地责任。四是要坚持“让文物活起来”,不断丰富博物馆藏品和展示内容,讲好瓯海故事,宣扬瓯海文化,全力以赴做好全省县区级博物馆“领头羊”的责任与担当。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