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文成举行原创民谣音乐会 吟唱夏日乌托邦
时间:2021-07-19 10:49:57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作者:张睿 字号:[ ] 阅读量:

文成原创民谣音乐会。(孙琦琦 供图)


7月16日,文成县举行原创民谣音乐会,11首从不同角度歌颂该县的歌曲,首度集中亮相。该县希望通过类似活动,挖掘出像《成都》这样广为传唱的歌曲,带动当地文化和旅游产业业发展。

这11首原创民谣,是从文成首届民谣歌词征集活动中脱颖而出的。该活动自去年开展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271件歌词作品。最终评出的优秀歌词,它们既有表现文成的自然风光,也有体现亲情爱情,作者和文成之间的故事等人文内容。该县文化馆声乐干部王丽告诉记者,这些作品大部分作者来自市域以外,这反映出文成的山水人文,得到了普遍性的认同。目前,这些歌词都已邀请作曲家进行谱曲。

让王丽印象特别深刻的一件作品,来自江西的胡琳作词的《文成老家》,竟然被所有受邀的作曲家看中,一致希望自己能为这首歌谱曲。在他们看来,这首歌语言质朴,感情真挚,韵律感强,勾绘的画面符合大家心中老家的印象,能唤起人们对故乡的牵挂。

对此,胡琳表示,文成的山山水水给了她灵感,让一个外地人,能顺利带入情感、激发对故乡的感受,并把这种感受通过歌词传递给听众。

此外,这次活动征集到的《爱在山水间》《走在文成山水间》等多件歌词,也在歌词评委、受邀作曲家中引发好评。

接下来,这些民谣将依托文成山水舞台,作为特色文旅产品,在节假日走进景区、特色村庄、侨家乐民宿等地,让更多游客在音乐中感受当地山水风光。山水舞台,是该县近年来推出的实景演出项目。重点选择在人流密集处,开展戏曲、声乐、演奏、魔术等表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