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洞头区文广旅体局全面开展防汛防台检查
时间:2021-07-21 10:32:23 来源: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盛成 字号:[ ] 阅读量:

为切实防范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群众伤亡、财产损失,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严阵以待,及时全面部署,全力落实文旅市场防台应急工作。7月20日,由局领导带队派出8个检查组,采取实地检查为主的方式,组织力量对全区A级景区、旅行社、文物保护单位(点)、公共文化场馆、体育场馆、等级民宿等场所进行防汛防台工作督导检查。



局党组书记陈永胜带队对大沙岙(仙叠岩)景区、韭菜岙沙滩等处进行检查。听取了景区负责人关于防御台风工作情况汇报,要求相关景区严格落实景区关闭和恢复开放的规定,按照气象和地质灾害预报、预警,果断采取关闭景区、疏导游客等安全举措,同时要做好户外安全防范工作。



局长郑雪园带队走访了市民活动中心、图书馆,听取了场馆负责人关于防御台风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场馆大门沙袋加固、电路、窗户抗风处理等,要求各场馆把安全隐患排除在前,确实保障场馆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局党组成员、旅发中心主任金均民带队前往海逸酒店、南洋酒店、开元酒店等场所开展防汛防台工作检查,检查各场所门窗、应急灯、消防通道等安全要点,对各场所消防安全、应急救援预案等进行督察指导。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倪瑞瑜带队走访先后检查了百姓健身房、游泳馆等体育场所的防汛防台落实管理情况,要求经营业主提高认识,保持高度警觉,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做好防“烟花”台风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体育场所安全。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慷慨带队前往重点文保单位、城市书房等场所开展检查。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等方式,要求安全责任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大风和强降雨防范工作,加强巡视检查力度,确保防汛防台措施落实到位。



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王海峰率队对东岙沙滩、半屏山景区、维也纳酒店等场所进行防汛防台检查。检查组对景区的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巡查记录等进行了仔细查阅,检查组要求场所负责人要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意识,继续做好防汛防台的各项工作,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区旅发中心副主任钱飞琴带队先后走访了旅行社、影剧院等场所,督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开展情况,与旅行社负责人进行了密切沟通交流,要求旅行社合理安排旅游线路,避免组织旅游团到受台风影响严重区域游览。



局党组成员张警余带队督查指导望海楼景区、等级民宿(银宿)等场所的防汛防台工作。要求景区负责人务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高度警惕,把防范台风工作落实落细,督促提醒民宿做好防台工作及游客安全保障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