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苍南县县长张本锋调研蒲壮所城文化旅游工作
时间:2021-07-21 10:18:13 来源:苍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7月19日下午,苍南县县长张本锋、副县长庄小将一行调研蒲壮所城文化旅游工作。县府办主任杨家乐、副主任项延焕,县资规局局长黄孟恒,县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陈世碧,县旅体中心主任林晓波,县旅投集团董事长陈庆赞等陪同调研。



张本锋一行由东城门进入,先后调研东南城楼、九间宅、华宅、十字街奠基石、张琴故居、谢香塘宅等文物点位,实地走访、细致问询,了解蒲壮所城历史沿革、街巷功能布局、社区居民生活等相关情况。



调研中,张本锋强调要植入不同业态,努力将蒲壮所城打造成浙江乃至全国的海防遗址“金名片”:一是要继续做好古城保护,遵循整体性的“修旧如旧”原则,保存好城内有特色、有味道的门台、院落等建筑物,体现古城历史与文化的厚重感。二是各级政府部门要以高谋划、高站位,协调推进,为古城的后续良性发展制定详实可行的规划方案。三是要继续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在古城的街巷肌理上做好文章,研究好城内不同建筑的功能形制,逐步完善基础设施,落实环境整治工程,植入文化、商业等新兴业态,与渔寮景区形成优势互补,留住更多游客,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