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温州日报】温州大剧院“艺术之门”开启
时间:2021-07-21 10:05:30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伍秀蓉 字号:[ ] 阅读量:

7月18日晚,3D多媒体歌舞儿童剧《美女与野兽》在温州大剧院上演,2021“八喜·打开艺术之门”如期而至。“用一个暑假,共赴艺术之门,用一个暑假,影响孩子的一生”,今年的“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从7月18日开始一直持续至8月22日,共有9个剧目10场演出,涵盖了儿童戏剧、音乐剧、木偶剧、魔幻秀等多种演出形式。

本季“打开艺术之门”精选了几部经典IP授权的优秀剧目,每一个都耳熟能详,让经典故事在剧场的舞台上闪亮登场。7月26日多媒体互动儿童剧《赛尔号之逆行世界》,是大朋友的童年回忆、小朋友的成长伙伴;8月21日、22日经典国漫IP授权的音乐话剧《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穿越平行世界》利用舞台灯光、道具及各种高科技投影技术,营造出“穿梭在两个平行世界”的奇幻体验。

除此之外,“打开艺术之门”系列延续之前的特色,让舞台和座位的距离不再设限,互动情节的设置让每个人都能成为演出中的一员,全身心沉浸其中。8月6日原创非遗木偶戏《中华木偶集锦》领略变脸吐火,传承国之精粹,让人可以和木偶进行零距离接触;8月10日气球魔幻秀《圆梦气球人》,把脱口秀和气球魔术表演结合,打造了全新的表演形式;8月18日合家欢民俗亲子剧《十二生笑大冒险》,演出形式突破普通的“台上演”和“台下看”,而是通过与现场的孩子近距离参与互动来激发他们的想象力。

当然还有丰富多彩的儿童剧,给艺术赋予了更深层的教育意义。8月1日原创大型抗战儿童剧《烽火皮影团》以创新的形式讲述了中国抗战小英雄的故事;8月5日儿童剧《锛儿头小辫儿之宋词大作战》把中华优秀文化融入到具有游戏特征的戏剧中;8月8日儿童剧《歪歪兔迷幻岛大冒险》讲述了一群小伙伴在迷幻岛寻找友谊、探寻“家”和成长的意义的故事……

这扇“艺术之门”已经开启11年了。11年来,“打开艺术之门”的每场演出始终保持着百元以内的低票价。当然,不变的,还有孩子们从这里起步的艺术之梦。11年来,“打开艺术之门”是很多家庭带着孩子消夏的“规定动作”,也成为温州市民生活中标志性的文化品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