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温州市文化馆扩大校地合作“朋友圈”,推动文化温州建设
时间:2021-07-22 15:34:03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叶锋 字号:[ ] 阅读量:

7月20日下午,温州市文化馆与温州市艺术学校举行特色教育实践基地合作签约仪式。这是该馆创新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推动文化温州建设的又一举措。



市文化馆馆长施丽君说,温州的群文活动离不开社会力量的充实,今后将充分发挥温州大剧院、群星剧场、文化驿站、文化展厅等阵地的社会功能,为温州市艺术学校师生提供更多的展示平台和空间。

市艺术学校书记、校长潘向英表示,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资源共享,以“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锻炼、学习机会,促进学生更好地成长。

近年来,市文化馆先后与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等学校开展校地合作,在加强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实现校地互利共赢、资源整合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推动文化温州建设做出了新的贡献。



前不久,由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学生演员出演的红色诗话情景剧《红船·追梦》展演亮相市文化馆群星剧场,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和点赞。该校戏剧表演专业20级17班学生郑凯饰演剧中人物陈望道。他说:“在这一个多月的排练中,我收获了很多 ,让我了解了历史人物背后的故事,更深入地明白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在剧中我饰演陈望道,带着女高中生袁霞回顾了一个又一个烈士事迹,看到了共产党人为了赢得胜利视死如归的决心。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向英雄人物们学习!”



今年3月,市文化馆与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签约合作,成立“戏剧人才孵化工作坊”。市文化馆戏剧干部杨媛媛和王增光共同为学生演员们进行表演提升指导,并对该剧进行整体舞台舞美设计等。

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蒋高烈表示,参演《红船·追梦》对戏剧表演专业的学生们来说,是一次锻炼、熏陶与成长,以年轻人的视觉悟史、学史、演史,把思政教育、历史学习、专业研训、服务社会等有机融合,对新时代温台职业高地建设做了有益尝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