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永远跟党走 > 工作动态
超强仪式感!46个党支部体验温博“五个一”特色服务
时间:2021-07-23 17:36:49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叶锋 字号:[ ] 阅读量:

7月23日上午,温州市文化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温州博物馆体验“红色文物助推党史学习”党支部“五个一”服务项目,在极具仪式感和内涵的特色服务中,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提升党员涵养,助推党支部建设。



在文物点阅览室,市文化馆党员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了解革命英烈郑恻尘积极探索救国之道,为浙南建立党、团组织,开展革命活动所做出的英勇牺牲。党员们近距离欣赏和感受红色革命文物,聆听文物背后的故事,为革命先辈们的精神所动容。




1927年郑馨烈士用过的号码机、1930年红十三军告国民党军队士兵书手书告贴、1938年抗日战争时期木刻艺术家林夫木刻版画《去战斗》……党员们来到临展厅,参观《红遍浙南——浙南革命征程(1921-1949)特展》近百余件红色革命文物,重温了1921-1949的浙南革命历程。通过革命文物和展板呈现的历史事件,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温州人民不断传承发扬温州人精神,探索救国救民之路的不凡历程。

真实的红色革命文物、代代相传的红色革命语录,让党员同志们身临其境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下温州和平解放的历史故事。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金盾表示,此次活动是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参观过的最为立体的一次展览,无论是红色特展还是文物点阅,都让党员同志们热血沸腾,感慨万分,激发爱党爱国之情。



市文化馆工作人员郑虹说:“通过此次活动,让我近距离了解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下温州和平解放的历史故事,沉浸式体会到文物背后的革命烽火岁月,也激励了我不断学习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在新时代奋力续写实干担当的革命精神。”

6月30日,温州博物馆创新推出“红色文物助推党史学习”党支部服务项目以来,共吸引了46个党支部1100余人参与体验。温州交发集团星河物业党支部书记林金涛表示,通过这个活动对温州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工作中将发挥党员的积极作用,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做出更多贡献。




该项目将提供“五个一”服务,内容分为必点项目和供选项目,即“参观一场红色主题展览(必点)”“重温一次入党员宣誓(必点)”“体验一次红色教育活动(供选)”“参加一场革命文物点阅(供选,只限每周三、五下午提供)”“签约结对一个支部共建(供选)”,活动时长1至1.5小时。



即日至10月14日,温州地区各党支部可以团体名义预约报名,扫下方二维码下载申请表和公函模板,填写盖章后发至邮箱wzmuseum@163.com。温博将根据申请时间和递交申请顺序安排,确定后将由工作人员通知。联系电话:蔡女士0577-56988668。疫情期间凭健康码入内,成员需全程佩戴口罩。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