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召开全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防台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坚决打好今年防台工作“第一仗”
时间:2021-07-23 17:22:02 来源:市文化旅游信息中心 作者:黄晨希 字号:[ ] 阅读量: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步步逼近,据市气象台23日中午11时发布的台风警报和天气预报显示,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最大可能将于25日下午到夜里,在浙中北一带沿海登陆,登陆级别为强台风或台风级,23日下午4时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为切实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高度重视,全员拉响防台“警报”,严阵以待,坚决打好今年防台工作“第一仗”。



7月23日下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主持召开视频会议,迅速传达省市关于防汛抗台会议精神,就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朱云华指出,“烟花”来势汹汹,风暴潮叠加,全市文广旅系统各单位要强化底线思维,全面迎战出击,做好最充分、最全面的应对准备,落实最严密、最有效的防御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朱云华要求,全市文广旅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防台是一项政治任务。充分认清此次台风的特殊性,早预判、早部署、早落实,严格按照“正面登陆、正面袭击”标准,推动各项防御措施高效闭环落实到位,全力打赢今年防汛防台第一仗。

要强调未雨绸缪,积极部署重点领域各项防范措施。一要加强旅游安全保障工作,抓紧关闭涉海、涉岛、涉山、涉水旅游景区、暂停举办户外大型文化和旅游活动。进一步加强安全巡查,做好文旅场馆设施设备的检查和户外设施的转移、加固等工作。等级民宿、星级酒店要做好对住店游客及预定游客的台风预警告知和滞留游客安置管理工作;二要加强文物安全保障工作,及时启动存在隐患的年久失修建筑类文物报修工作,重点排查整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隐患。同时要尽快制作落实重点文保单位安全主体责任人公告公示牌;三要加强广电安全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媒体舆论引导作用,及时发布防台、积极宣传先进事迹。加强广电自身安全防护,加大重点部位、重点设施的安全防护工作力度,全面落实防台抗台人员自身防护。同时要落实抢修力量和器材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要强化纪律要求,切实完善防汛抗台保障体系。各地各单位要加强信息发布、值班值守和履职抽查,及时启动应急预警信息发布机制,以多种形式发布台风动向及防台知识,做好安全警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应急抢险小分队全天候待命,做好动态信息报送工作。同时,市局将采取多形式对各地责任人在岗履职情况进行抽查,全面压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各县(市、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市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成专项工作督查组,由市局领导带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文化广电旅游系统防汛防台工作检查,全力确保我市文旅行业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无盲区、零死角。



据统计,截至23日17时,全市80家A级景区已全部关闭,暂停所有高风险项目,转移游客1628人,暂停所有户外大型文旅活动,旅行社赴海岛取消2138人,涉海涉岛涉山涉水景区均已关闭。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