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温州市文广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震督查瓯海文物防汛安全工作
时间:2021-07-26 10:21:46 来源: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7月23日上午,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温州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李震带队,对瓯海四连碓造纸作坊群等文物保护单位,开展防汛抗台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李震指出,充分认识防疫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有效利用瓯海推出的不可移动文物巡查“三色图”智慧监管系统,检查隐患并同步提升野外文物的防汛减灾能力,坚决打赢特殊天气文物安全保卫战。同时,他要求各地要结合防汛安全检查工作,尽快完成安全责任人公示公告工作,迎接国家和浙江省级部门督查。

根据气象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逐渐向浙江省沿海靠近,将于24日夜里到25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浙中北一带沿海登陆(登陆级别为强台风级或台风级)。省防指已下发《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并于23日15时启动防台风二级应急响应。瓯海文广旅体局分四组,组织由分管领导带队、责任科室联系的文物安全专项检查小组,到各镇街开展文物安全督查,截至23日17时,出动60余人次,检查覆盖瓯海26处木构类文保单位,20余处如永宁桥等往年曾发生过险情的文物保护单位,及山边、水边、地质灾害多发地带的文物建筑,共隐患排查100余处,并通知属地街道提前安置疏散居住在文物建筑的人民群众。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