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文成县“快马加鞭”迈入后5A时代文化和旅游产业新发展
时间:2021-07-27 10:01:00 来源: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一是聚焦文旅融合升级,加快推进景区建设。完成22个A级旅游景区村庄提升,做好“放心景区”九溪欢乐谷景区申报工作。完成博物馆创3A级旅游景区任务初稿,成立文成县博物馆国家3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启动未来景区改革,深入开展刘伯温故里景区未来景区创建试点工作。开展文成县16个未来乡村场景排查,该项工作已经被省厅列为十大未来景区创建试点单位。

二是培育品牌精品民宿,打造品质文化旅游。培育民宿152家,其中省级白金宿2家、银宿5家、“侨家乐”品牌民宿13家,全县旅游接待床位数达5000张。“侨家乐”民宿,获评浙江省三大民宿品牌之一。完成侨家乐现场驻点指导工作,负责3家民宿提升方案、驻点指导,并于4月底召开全市“侨家乐”品牌民宿现场推进会,在全市掀起“侨家乐”热潮。

三是强化创新精品线路,红色旅游亮点多多。紧扣建党百年的有利契机,按照“场景式打造、沉浸式体验”的目标,投资1.5亿元成功打造“初心之旅”红色旅游品牌。目前珊溪线路的“星火之旅”和西坑线路的“烽火之旅”项目建设已完成80%。编制完成《文成县红色旅游发展规划》《文成县初心之旅策划总体方案》《西坑畲族镇鳌里红色古村落规划》《刘英纪念馆提升方案》。推出初心之旅“文成之光”系列作品如纪录片、红色故事、连环画、红色演艺、红色文创、党课等系列创作成果。举办文成县“初心之旅”首届红色旅游讲解员培训班。

四是与时俱进智慧营销,品牌影响不断扩大。建立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为主体的文成旅游新媒体矩阵;每年举办“文成过大年”“侨家乐生活周”、乡村旅游节等专题活动20多项,邀请国内200多家旅行社、媒体采风团来文体验考察;开展“走出去、请进来”市场推荐活动50余场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