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全国红色旅游创意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创新成果征集展示活动在温州举行
时间:2021-07-28 14:32:17 来源:局办公室 作者:黄晨希 字号:[ ] 阅读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红色旅游创意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创新成果征集展示活动于7月28日至31日在温州开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红色旅游发展和红色基因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深入革命纪念地、革命旧址等考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身体力行弘扬革命精神,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我们发展红色旅游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二级巡视员吴科锋强调,开展全国红色旅游创意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创新成果征集展示活动,是弘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举措,是挖掘红色资源价值内涵、推动红色文化继承创新的重要载体,也是延伸红色旅游产业链条、促进红色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把诠释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精神谱系,作为红色文创产品和演艺作品创新的灵魂,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的价值内涵和文化元素,推出更多更优质的红色文创产品和演艺作品。



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古建东指出,国家博物馆一向高度重视革命文物的展览展示工作,全国红色旅游创意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创新成果征集展示活动的举办,正是在文旅融合背景下,实现红色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利用,是红色基因永续传承的重要举措。要不断实现红色文化的创新发展,用红色基因补钙壮骨,弘扬社会正能量,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不断向前。



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指出,温州是一片红色热土,是“中共浙江省一大”召开地,具有深厚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资源。温州将在资源整合、创意开发、旅游演艺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温州学”“温州景”“瓯江红”融合研究,开发更多红色旅游创意产品、创新成果,为高水平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加码助力、作出贡献。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参展积极性很高,参展作品的数量和质量均超过往年水平。从全国4000多件(套)创意产品精选出300多件(套)进行展出,涵盖红色旅游文创纪念品、手工艺品、家居用品、办公用品、户外用品五大类,集艺术性、实用性、亲民性于一体,还从110部红色演艺剧目中选出《黄河大合唱》《草原英雄小姐妹》《兵团记忆》等17部优秀作品进行展播,推动红色旅游业与文化创意产业双向驱动,更好地提升红色旅游吸引力、影响力和综合效益。



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国家博物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温州市人民政府协办,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全国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等150余名代表参加了展示活动。

红色旅游创意产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