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温州日报】我市两条线路入选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游
时间:2021-07-28 14:56:32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冉梦蝶 字号:[ ] 阅读量: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了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夏季)精品景点线路,推介53条夏季精品线路和205个精品景点,其中,我市2条线路、10个景点入选。两条入选线路分别是温州市洞头区海霞故里寻踪·百岛洞头思源、永嘉县岩头古镇楠溪韵味精品游。

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打造“农业+旅游”农旅融合新业态,逐步形成“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产业新格局,培育了一批A级景区村庄、打造了侨家乐等一系列农旅地域IP、串联了一条条特色农文旅融合线路,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此次入选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夏季)精品景点线路的两条精品线中,洞头海霞故里寻踪·百岛洞头思源线串联起了望海楼、仙叠岩、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韭菜岙沙滩、红色印迹馆等景区景点及新业态代表,彰显了“红色”文化与“绿色”生态、“蓝色”海洋的有机结合。

其中,红色旅游资源、红色旅游线路及红色研学产品是该线路的一大亮点。游客们参与唱红歌、编草鞋学习等体验,追寻先辈足迹,用沉浸式互动“忆苦思甜”感受海霞文化。截至6月底,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接待游客数5.3万余人次,红色印迹馆接待游客数1.2万余人次,寮顶村接待游客数4万余人次,各大红色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景点接待游客数较去年同期均实现大幅增长。

永嘉岩头古镇楠溪韵味精品游,则串联起了永嘉县城、苍坡古村、永嘉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塆里农场、丽水古街、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等,古村古韵、农业新貌与新兴业态的融合备受关注。网红打卡点塆里农场以特色水果采摘、亲子体验为载体,延伸青少年研学活动内容,线上送货上门,线下采摘体验活动等方式结合的模式经营农场,带动了一批村民增收。

这条线路上,日景夜游的“白加黑”模式也是一大亮点。以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为主阵地的“夜游楠溪”,已经成为了永嘉乃至温州夜游新的“引爆点”和新的“增长点”。夜景夜市夜娱夜食夜购……一应俱全,多元的夜间生活场景呈现了夜间生活美学的勃勃生机。芙蓉古村艺术家驻村计划、“永受嘉福”文创计划等,更进一步打响了“江南宋村”和“夜游楠溪”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