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百年风华·红动浙南”——龙湾区开展“红色光影铸青史,砥砺奋进新征程”研学活动
时间:2021-07-29 09:38:04 来源:龙湾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叶晓东 徐亦子 字号:[ ] 阅读量:

“参加这次红色研学活动,我很激动。想当年我工作时的上世纪六十年代初,我们龙湾的医院条件十分简陋,孩子得白喉动手术,没有手术台,没有电灯,我们克服困难工作,把乒乓桌当手术台,汽灯照明。当时没有防护设备,手术喷出来的污秽物直接喷溅到我们医务人员的脸上。感染的风险很大。后来白水电站建设后,我们也幸运地成为第一批用户。各方面的条件也逐步得到改善,到现在龙湾有了省级三甲医院,医疗条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7月27日,由龙湾区文广旅体局联合龙湾区委组织部、龙湾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推出的“红色光影铸青史,砥砺奋进新征程”研学活动中,70多岁的龙湾老党员张仁晃开心地告诉记者。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龙湾区特别邀请了全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省市区两优一先、抗疫先进等党员代表,区文广旅体局党员志愿者,以及文旅企业代表等共100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当天,学员们兴致勃勃参观了龙湾革命教育馆,并观看了“百年风华·红动浙南”山体光影展(瓯江夜游)。在龙湾革命教育馆,学员们听讲解员讲解了龙湾第一个革命的火种诞生的故事,全体党员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百年风华·红动浙南”党史学习教育光影展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创作推出的全国首创且规模最大的党史光影展。通过观看光影展,学员们一路追溯建党伟业的脚步,走过峥嵘岁月、奋进时代、逐梦未来三个篇章,见证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回顾了波澜壮阔的浙南革命斗争史和奋楫破浪的温州创新发展史,无不感到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全体党员在码头前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歌唱党的光辉历程,互相激励奋斗精神。




从学中干,在干中学。本次研学活动中,区文广旅体局退役军人先锋队、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干部全程做好服务工作,尤其是做好对老党员的一对一结对服务。同时,不但从党史中学习先辈事迹与精神,也向全区先进党员干部学习做法与经验,把学习先进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声音的传递者和红色力量的传播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