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189件作品亮相!2021浙江省版画展览在温州市瓯海博物馆开幕
时间:2021-07-30 09:32:12 来源: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7月28日下午,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版画家协会、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宣传部主办,温州市美术家协会、温州市瓯海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温州市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温州市瓯海区博物馆、温州市瓯海区美术家协会协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2021浙江省版画展在瓯海区博物馆隆重开幕。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温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周新波,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敏杰,浙江省版画家协会主席,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孔国桥等领导嘉宾出席,瓯海区属有关单位、镇街相关负责人,浙江省各地区版画负责人和入展作者代表,以及温州市、瓯海区文艺界代表参加。



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金平代表瓯海区委、区政府在开场致辞中表示省版画展览在瓯海举行,是瓯海文化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喜事。他相信通过此次展览的举办定能助推瓯海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全面助力文化瓯海建设。

浙江省版画家协会主席孔国桥致辞中谈到,今年是“新兴木刻运动”九十周年,我们在温州举办“2021浙江省版画作品展”,具有一种特别的意义。温州版画具有悠久而特别的光荣传统,温州籍的郑野夫、林夫、张明曹、金逢孙等中国“新兴木刻运动”的第一代版画家,曾多次聆听鲁迅先生的演讲,受到过鲁迅先生的直接指导。不论是在创作技法还是在创作思想上,鲁迅先生都给予了温州版画家大量的指导。




“新兴木刻运动”的伟大意义,在于我们今天面对问题时能够不断回望历史,而浙江版画在过去九十载历程中的点点滴滴,无疑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个伟大的坐标——我们应该以历史的姿态面向未来。

浙江省版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敏杰在致辞中肯定了浙江版画家。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弘扬了民族精神,展示了美术为人民、美术服务基层,作出了新时代艺术家的使命与担当。

本届展览评审委员会委员、著名版画家孔国桥,于洪,安滨,陈旭海,陈国毅分别向瓯海博物馆捐赠了珍贵的版画作品,瓯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小林、瓯海区政协副主席李芍为各位版画家颁发捐赠证书。




在本次展览筹备期间,孔国桥先生和张成毕先生多次到瓯海指导美术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和交流,决定在瓯海泽雅纸山建立浙江省版画家协会写生创作基地和温州市美术家协会写生创作基地,由泽雅镇宣传委员虞夏婵接牌。

此次展览自3月份启动征稿以来,共收到全省投稿作品339件,经评审,共有189件优秀版画作品将在此展出。在接下来为期两个月的展期里,温州市民将在“家门口”欣赏到省级艺术大展,本次展览,对广大温州市民是一场机会难得的精神文化盛宴,对温州文化发展更是一次不可多得的重要契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