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杀狗劝夫记》首演 温州越剧院成“南戏故里”演齐四大南戏唯一剧团
时间:2021-07-30 14:51:17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叶锋 字号:[ ] 阅读量:

7月29日晚,温州市越剧院创排的越剧版《杀狗劝夫记》在市区东南剧院首演。至此,温州市越剧院成为“南戏故里”演齐四大南戏唯一的剧团。



《杀狗劝夫记》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方汝将担任导演,优秀青年剧作家安声执笔改编,温越新一代青年演员挑梁主演,温州市越剧院院长黄燕舞担任艺术监制。该剧讲述了兄弟二人遭酒肉恶友挑拨离间,又在贤妻杀狗劝夫的巧计之下重归于好的故事。



四大南戏《荆钗记》《白兔记》《拜月记》《杀狗记》是我国传统戏曲的经典作品,其中《荆钗记》《白兔记》《拜月记》已成为温州市越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去年,市越剧院启动“四大南戏工程”,创排南戏《杀狗记》弥补温州越剧史上四大南戏“三缺一”的遗憾。经过数个月的创排,越剧版《杀狗记》改名《杀狗劝夫记》。




市越剧院院长黄燕舞表示:“四大南戏是南戏历史上流传度最广、艺术水平最高、最有代表性的剧目,在中国戏剧史和文化史上都占有重要地位。越剧《荆钗记》《白兔记》《拜月记》立意强调了一个‘信’字,热情歌颂了重信守诺、忠贞不贰的中华传统美德和人生态度,在市场经济高度发展的今天,这种‘信’依然值得传唱;《杀狗记》则强调了兄友弟恭的传统伦理道德,能引起观众共鸣,有着强烈的现实意义。”



市越剧院将结合建团70周年,于今年10月开启四大南戏展演,并积极申报国家艺术基金传播项目,争取将四大南戏推演到全国各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