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温州文化和旅游建设项目展示 > 项目合集
瑞安市篇
时间:2021-08-16 17:48:23 来源:资源开发处 字号:[ ] 阅读量:

瑞安市


瑞安市全力打造“云江悠境”“陶泉福地”“蓝海风情”三条精品线路,构建“一核带一环、一廊串四区”旅游产业发展格局,深入挖掘玉海历史文化游览区等区域传统文化内涵,加快59个项目40亿元投资建设。突出“山海画卷,书香瑞安”“青春都市,幸福瑞安”的发展目标,重点推进湖岭天然温泉建设项目、木活字文化村、寨寮湖露营基地、瑞安市文化综合体建设工程、瑞安市民宿群建设、圣井山综合提升项目等重大项目及文旅融合项目。




瑞安市文化综合体建设工程

总用地面积约56.44亩,总建筑面积约6万㎡,包括图书馆、文化艺术中心等文化设施。拟以服务市民生活的文化功能为核心,构建多元功能复合的文化载体,结合周边功能整体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文化设施。

总投资:155100万元

建设年限:2021-2025年

项目所在地:滨海新城核心区九里浦和中塘河交汇处,沿中心湖周围布置




湖岭天然温泉建设项目

该项目总范围约710.9亩,其中总用地规模约368.1亩,总建筑面积约24.5万平方米。将湖岭天然温泉和瑞安山水环境,结合特色文化,打造一个集山水观光、运动康体、休闲养生、温泉疗养等功能于一体的温泉康养项目。

总投资:200000万元

建设年限:2020-2024年

项目所在地:湖岭镇陶溪村,老瑞湖路东侧的山岙及山体上




公园路历史文化创意街区

该项目总面积为80800平方米,按照4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瑞安文化特色街区。公园路主街范围内,对基础设施、街区道路、建筑外立面、景观绿化、灯光亮化等进行改造提升的同时,将玉海楼、心兰书社、孙宅等文物保护建筑进行修缮和维护,并新建游客中心、鼓词馆、美术馆等场所,作为街区内重要的文化展示地。在整个街区范围内,对大沙堤,小沙巷,劳动巷,道院前街等街巷建筑和风貌进行还原或整治提升。

总投资:26000万元

建设年限:2018-2024年

项目所在地:瑞安市玉海街道




开元名都五星级旅游酒店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9.4亩,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项目按开元旅业高端商务型五星级酒店标准(开元名都大酒店品牌)进行设计打造成“七位一体”大型综合体。

总投资:66695万元

建设年限:2019-2022年

项目所在地:瑞安市瑞祥新区




桐浦凤凰谷樱花园

该项目紧邻高桐路,东依云峰山,南连根溪村,西接桐溪村,北望陶岙村,以农田为主,总利用面积36.8万平方米(约550亩)。该项目在保留原有农作物、植被的基础上,依托田间内部道路、废弃地,引植全国首创的花期可达4个月的樱花等生产性作物,四季轮播(春天油菜花、夏秋向日葵,早东荞麦),综合设置栈桥、步道、亭台等多层次游览网络,打造成农业、观光、休闲、研学为一体的田园观光综合体。

总投资:10500万元

建设年限:2020-2022年

项目所在地:瑞安市桐浦镇




瑞安木活字文化村建设项目

项目总用地面积0.5184公顷。一期项目为东源木活字游客服务中心,用地面积0.2167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000㎡,其中计容建筑面积约2166㎡。二期建设游客集散广场和配套管理用房,用地面积0.3017公顷,建筑面积约150㎡。项目通过美丽城镇建设,突出东源村“木活字”世界非遗IP,建设木活字非遗文化旅游区。

总投资:21000万元

建设年限:2020-2024年

项目所在地:瑞安市平阳坑镇东源村




寨寮湖景区—露营基地工程

该项目选址高楼镇大华地块,总用地约12亩,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打造集教育工坊、餐饮、商业和研学住宿为一体的研学基地,拟建设寨寮湖景区露营基地、研学中心和游客服务中心等旅游设施。

总投资:8000万元

建设年限:2021-2024年

项目所在地:高楼镇大华村




瑞安市滨海现代农业科技文化中心

该项目用地约15亩,建设集旅游接待中心、三位一体展厅、MAP展厅及相关文化旅游、农业服务配套设施,计容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

总投资:9000万元

建设年限:2021-2023年

项目所在地:滨海新区万松东路以北,规划新城路以东





圣井山综合提升项目

该项目包括圣井山景区综合整治、圣井山石殿核心区综合整治、平大线三叉路口景观工程项目以及亮化工程。

总投资:16000万元

建设年限:2020-2023年

项目所在地:马屿镇圣井山





瑞安民宿群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为推进瑞安民宿产业发展,加强民宿配套设施建设,在瑞安市桐浦镇、芳庄乡、曹村镇、马屿镇、平阳坑、北麂乡等乡镇培育了精品民宿,并对民宿周边的配套设施进行规划建设,有力推进瑞安民宿产业发展。

总投资:15000万元

建设年限:2020-2023年

项目所在地:瑞安市桐浦镇毛坦村、湖岭镇呈店村、林川镇林源村、芳庄乡庄下村、马屿镇长角井村、曹村镇小屿坑村、高楼镇马前村、高楼镇马岗脚村、平阳坑镇东源村、北麂乡立公村


聚焦瑞安市

文化和旅游建设项目

你最期待哪一个?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