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温州文旅数字化改革 > 项目展示
“温州城市名片”正式上线!温州文旅宣传推广又添“智慧”新助力
时间:2021-09-01 15:12:22 来源:产业发展处 字号:[ ] 阅读量:

点击播放视频


最近几天,细心的网友会发现,如果在百度搜索引擎的对话框中输入“温州”“温州旅游”等关键词进行搜索,就能发现搜索结果已经变成一幅与众不同的定制页面,页面包括有爱美景、爱美食、爱旅行、侨家乐等专题栏目,占据电脑屏幕1/2的是温州文旅形象的宣传大片,耳边还响起优美的《最美在温州》歌曲伴奏,在此可以沉浸式地欣赏温州美景,将温州丰富吃住行游购娱等文旅资讯“一键收入囊中”。这就是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系百度精心打造的内容丰富、功能齐全的“城市名片”。



据了解,每年有超过300万人次会在通过百度搜索“温州”“温州旅游”“温州文化”“温州文旅”等关键词,“温州城市名片”上线后,会将以全新的新媒体形式为温州城市宣传发挥力量,通过缩短传播路径、创新传播形式,多维度塑造温州城市形象,将温州的自然人文呈现和传递给全国各地,让更多的民众感受到温州的底蕴和魅力。



在上月举行的2021百度城市大会暨温州城市名片发布会上,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表示,温州是一方人杰地灵的水土,有着得天独厚、秀外慧中的山水资源和厚实凝重的东瓯文脉。为了在全国范围内打响“诗画山水·温润之州”的口号,进一步提升温州的城市品牌形象,强化全国游客对温州旅游的认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百度正式发布温州城市名片,从而更好地展示温州城市形象,为温州的景点引流,为全国的游客打开一面展示温州的重要窗口。



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全市旅游发展指标持续两位数增长,迈过旅游人口过亿、产值过千亿大关。在全面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大背景下,为加快打造数字文旅新服务,展示温州文旅良好形象,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以数字化改革为技术手段,以发展温州文化旅游事业为长远目标,携手百度平台共同建设百度温州城市名片,并将以此作为温州文旅数字化改革样本,共享权威大数据,推进数字化城市名片的打造,助力推动智慧城市、数字城市的建设,为我市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和我省打造文化和旅游数字化改革的全国样板贡献温州文旅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