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温州文化和旅游建设项目展示 > 项目合集
永嘉县篇
时间:2021-09-13 14:54:39 来源:资源开发处 字号:[ ] 阅读量:

永嘉县

近年来,永嘉县围绕落实“12310”旅游发展路径,打造长三角一流的山水田园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积极谋划招引落地了一批投资总量大、产业带动力强、集聚效应明显、核心竞争力突出的重大文旅建设项目。




楠溪·云上温泉旅游度假区

永嘉楠溪·云上温泉旅游度假区项目规划占地面积33.7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58亿元,项目立足高海拔自然山水风光优势,以南陈温泉产业为核心,联动开发“度假康养、时尚运动、休闲农业、文化展览”等多种业态,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休闲度假目的地,填补雁荡山、楠溪江两大国家级风景区周边冬季高端度假产品的空白。

总投资:580000万元

建设年限:2016-2024年

项目所在地:永嘉县云岭乡




ROCKTOWN楠溪江乡村音乐漫都

以岩头ROCKTOWN摇滚小镇建设为主引擎,计划实现楠溪江音乐品牌活动达15个以上,室内音乐演艺场所座位达2000个以上,音乐及相关产业产值突破20亿元的目标,把楠溪江打造成为音乐演出汇聚地、知名艺人云集地、原创音乐生产地、文艺青年追梦地,国际音乐旅游目的地。项目主要业态布局在岩头镇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芙蓉村、丽水街、苍坡村和下日川村,枫林镇自然岛、圣旨门街和站前广场,大若岩镇沿九黄线等重要节点,主要打造音乐主题公园、品牌音乐活动、艺术驻村计划、音乐比赛、音乐培训、音乐特色街区、音乐露营基地、音乐综合体、音乐社区、音乐基础设施、音乐周边产品等内容。

总投资:300000万元

建设年限:2019-2029

项目所在地:永嘉县岩头镇、枫林镇、大若岩镇




江南宋村

江南宋村规划占地面积23平方公里,包括岩头、枫林2个古镇,苍坡、芙蓉2个古村,涉及楠溪江干流、五尺溪、横坑溪、枫孤溪等岩头枫林段溪流,狮子岩、芙蓉三冠、南崖森林公园、红军小镇等自然和人文景点,芙蓉山庄、春风楠溪、临江小庄、精品民宿、度假酒店、楠溪绿道、诗画漂流、文化创意园、房车基地等旅游服务设施等。项目以芙蓉古村为依托,集聚楠溪江风景名胜区顶级资源,恢复江南街市,招引数字游民进驻,植入音乐元素的业态,弘扬宋文化,倡导优雅生活方式,发展夜间经济。

总投资:135000万元

建设年限:2020-2029年

项目所在地:永嘉县岩头镇、枫林镇





楠溪江百里楠溪民宿带提升工程二期

项目围绕“朝游楠溪江,夜宿桃花源”主题形象,构筑以中部岩头—枫林区、东部鹤盛区、西部大若岩—茗岙区、北部岩坦区的民宿“四区”空间布局,打造百里楠溪特色民宿带。通过扶持本土民宿品牌建设、吸引社会资本等方式,形成集聚性强、较大规模的民宿群,打造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知名度、国内一流的民宿集中地。

总投资:10000万元

建设年限:2021-2026年

项目所在地:永嘉县全域





枫林千年古城建设项目一期

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公布第一批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建设名单》,枫林镇是本次温州唯一入选名单的千年古镇。枫林千年古城建设项目一期凭借沉淀的千年文化优势,大力推广“千年古镇·诗画枫林”名片,以“一区三带”思路为引领,立足人文、生态、交通、区位优势,全面谋划文旅、农旅发展文章,深入实施古镇复兴计划,持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和谐唯美的楠溪江门户枢纽和长三角旅居目的地。

总投资:13600万元

建设年限:2021-2023年

项目所在地:永嘉县枫林镇



石桅岩-龙湾潭景区改造提升工程

以5A景区创建为目标,从石桅岩、龙湾潭、楠溪江漂流三个核心景区资源整合入手,进行专业运营和提升建设,并对周边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实现三大景区客流量的规模增长、景区管理水平的有效改进和景区效益的明显提升。

总投资:77530万元

建设年限:2018-2029

项目所在地:永嘉县鹤盛镇



永嘉瓯窑博物馆与遗址公园建设工程

永嘉县瓯窑博物馆项目是永嘉-瓯海山海协作文化产业园的核心项目,位于永嘉县三江街道龙下村。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9000平方米,其中瓯窑博物馆用地面积约12500平方米,遗址公园用地面积约26500平方米(二期建设)。

总投资:14000万元

建设年限:2021-2023年

项目所在地:永嘉县三江街道




云岚松风水月工程

该项目位于大若岩镇舟岙村和大若村,总投资约5亿元,用地面积约400亩,其中酒店50亩,山体公园300亩,滨水公园50亩,建筑面积约35000平方米。项目定位为集养生、休闲、度假为一体的高端主题酒店,包括山地公园、滨水公园、度假酒店等区块。

总投资:50369万元

建设年限:2019-2022年

项目所在地:永嘉县大若岩镇




灵运仙境景区

灵运仙境景区,位于楠溪江东支流珍溪源头,总面积33. 1平方公里。项目以珍溪生态养生农业产业带为基础,开发以精品农业为重点,以休闲观光、森林养生为主题的大健康产业带),开发精品农业基地1500亩、水岩寿星谷游览区、水岩景康山森林养生区和双溪苍松湾森林养生区。

总投资:33000万元

建设年限:2017-2023年

项目所在地:永嘉县沙头镇




永嘉希尔顿酒店

位于永嘉县三江街道,坐落于瓯江江畔,希尔顿酒店总建筑面积约36000平方米,落成后将成为瓯江北侧的地标,为瓯江夜游增加景观亮点,完善城市配套,提升城市竞争力。

总投资:97000万元

建设年限:2019-2022

项目所在地:永嘉县三江街道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