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新闻
2022年浙江省导游大赛收官 温州选手秀出家乡风采
时间:2022-10-01 15:10:20 来源:市场管理与法规处 字号:[ ] 阅读量:

讲好浙江故事,传播中国声音。9月28日-29日,“迎亚运、展行业风采”2022年浙江省导游大赛在杭州市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旅行社协会承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协办,旨在深入贯彻国务院《“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和《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管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相关要求,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激发旅游人才的创新活力,提高旅游人才的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导游队伍精神文明建设和整体素质提升。本次大赛严格按照浙江省疫情防控“从严控制会议活动”的相关要求举办。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各旅行社40余名选手。在综合知识测试、自选导游讲解、即兴讲解和导游风采展示等四部分展开角逐,温州有六名选手参加此次大赛。选手们应对自如、各展风采,声情并茂地从不同角度介绍浙江风景和历史文化,娓娓道来间画面感十足,举手投足、一言一语中展现出了自信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功底。








经过2天激烈的角逐,温州的选手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永嘉县楠溪江旅行社有限公司张泽苗喜获三等奖;温州市顺达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缪沁儒、苍南县交通运输集团国际旅游有限公司陈密新、浙江浪漫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滕益芳、永嘉县楠溪江旅行社有限公司叶申豪、苍南县天马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刘佳佳均获得优秀奖。




导游是连接旅行社、酒店、景区的枢纽,优秀导游更是发挥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左右的重要桥梁。大赛特色鲜明、贴近时代、讲解创意、选题用心,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推出了一批讲政治、专业精、服务好的优秀导游,发挥了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了新时代导游员良好的职业风采。



大赛增进了我省优秀导游的交流学习与提升,增强了导游从业人员品牌意识、服务意识、质量意识,激励导游进一步提升职业道德修养,提高服务技能水平,增强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传播行业正能量,为我省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行业品质做好人才储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