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永远跟党走 > 岗位建功
谈感想,话发展丨市文广旅局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心得 (一)
时间:2022-10-19 16:04:08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团委副书记 曹艺聪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习近平的报告鼓舞人心,极大地激励了我感恩奋进的斗志,踔厉奋发的勇气和团结奋斗的信心。深刻领会到新时代十年能取得现有的发展成果,根本在于有习近平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作为一名文旅党员青年,接下来我要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推动文旅消费经济突破升级,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创新思路,积极作为,在打造新业态、创造新品牌、推动新发展上,书写诗与远方的新篇章,贡献文旅青年的担当与力量!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郑秋雨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二十大报告中的这句话深深地戳中了我的心。工作中,我深刻地体会到文广旅系统对于群众精神层面的愉悦扮演着何等重要的角色,我身边的党员们也在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燃烧奉献着自己,他们身上对工作的激情以及对人民群众的热情正响应了习近平提到的“中华民族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由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也正是从他们身上我认识到:需要将自己的爱国热情化作行动,以人民的幸福作为自己的守护目标,将自己的所学所知贡献给祖国,才是当代青年最该为之奋斗的目标。


温州市图书馆 关子瑜


“此生无悔入华夏”。聆听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后,我心底的这个声音便愈发强烈了。十年前,我曾在人山人海的天安门前见证国旗升起的时刻。时至今日,我依然记得当国歌奏起时,天安门前万人大合唱的场景。时光前行不舍昼夜,弹指已过十年,但时光不负有心人,新时代中国的每一瞬间,都在用心创造奇迹,书写历史,逐光前行。

作为一名从事文化事业的党员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政治忠诚,在知行合一中强化责任担当,在奋发向上中推进文化工作,以砥砺奋进的壮志豪情,争做一名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


温州市文物考古保护研究所  朱冠星


聆听了习近平的报告后,我倍受鼓舞,同时也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文旅青年干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学习好、领会好,更重要的是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使之转化成为指导和推进工作的利器,把工作做细做实。正如习近平在报告中所言:“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干部要发挥青年人的激情与干劲,坚定理想信念,扛起新时代青年有为干事的担子,聚焦主责主业和工作重心,从脚下起步、从问题导入,在抓关键、补短板、强弱项上体现担当,为文旅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温州市越剧院  陈秋吉


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出的报告,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进军号令。旗帜指引方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大会报告是全党全国未来一段时间的行动指南,也是我们青年戏剧创作者的创作指南。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深感重任在肩,要认真学懂悟通报告的精髓!作为一名青年文艺工作者,我要牢记“认认真真写戏,清清白白做人”的创作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业优势,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