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永远跟党走 > 岗位建功
谈感想,话发展丨市文广旅局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心得 (二)
时间:2022-10-19 16:33:05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温州市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书记、副馆长 王伟敏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在新时代,只有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资源,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才能不断提高文化软实力,推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我们图书馆人在新的发展阶段,必须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跟随党的脚步,厚植为读者情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加强学习、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推动全民阅读,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等方面积极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


温州市文化旅游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 章亦倩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的开头两句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的“不忘初心”到现在的“自信自强”,从“牢记使命”到“守正创新”,体现的是百年大党的自信、从容与智慧。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同志“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擘画奋斗目标,知责于心,履责于行,致力于服务文化旅游信息业务建设,紧跟数字化时代步伐,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助力加快推进温州文旅智慧化服务水平和文旅服务形象的全面升级。


温州市图书馆 叶梦诗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图书馆作为人类知识的宝库,是知识生产的源泉,更是文化的宣传窗口。作为一名图书馆人,我们要通过不断挖掘图书馆的文化价值和文化服务功能,发挥图书馆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为增强文化自信贡献力量。同时,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以处于这个伟大的新时代而骄傲和自豪,我将努力在为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温州美术馆) 马俪净


聆听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后,我深知在新时代下,当代青年身上的历史使命与成长道路发生变化,但不变的是我们这颗热烈的赤子之心,这样的赤子之心是信念,更是根基,是理想,更是情怀,是传承,更是未来,我们必将铮铮骨气报凌云志,气展蓬勃朝气,紧紧围绕在党旗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身体力行书写时代新篇章。同时,作为青年画家党员更要自觉投入到记录和描绘瞬息万变、繁荣昌盛的祖国的丹青画卷中,用好的美术作品、艺术展览来讲好中国故事,成为我党华丽篇章中的生动注脚。


温州市越剧院 桑冰妮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金秋10月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聆听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报告中明确指出了中国文化的发展方向,和文艺对中华民族作用力。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文化人,我们要朝着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文化发展方向前进,传承发扬创新中华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为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全力输出自己的能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