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温州文旅数字化改革 > 动态播报
【温州文旅数字化改革】护航二十大 乐清市率先实现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拔钉清零”
时间:2022-10-21 14:39:16 来源: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今年以来,乐清市紧紧围绕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工作主线,切实把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作为推进平安乐清建设和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有力举措,不断强化部署、综合施策、依法治理,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等违法活动,共拆除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705件,在温州率先实现“拔钉清零”。



一是提高站位,健全整治机制。将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列入维护意识形态安全重要工作,并纳入乡镇(街道)平安创建和扫黄打非考核任务,健全完善全市非法地卫设施整治工作考核评价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各司其职”的原则,要求各乡镇(街道)明确责任分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乐清市文广旅体局与平安办组成督查组,对全市25个乡镇(街道)开展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出台《乐清市2022年度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数字赋能,创新整治手段。开发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数字化平台,启用“天空之眼”2.0作战手段,通过高清图精准定位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自上而下排查“小耳朵”不留死角。开发“治理端小程序”和“数据驾驶舱”,对非法卫星整治情况进行三色旗标识管理。“小程序”可以发布执法任务,跟踪执法进度,上传执法结果,执法人员通过手机、平板或电脑上进行问题巡查标记,红旗表示该区域发现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黄旗表示拆改进行中,绿旗表示拆改已完成,通过拔旗销号流程,方便随时监控、掌握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整治情况。“数据驾驶舱”以大屏的形式展示三色旗标识的各个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区域、管理人员、执法人员等情况,使全市执法情况一目了然,为领导督查、推进工作提供参考和抓手,实现了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事前预警,事中跟踪,事后监管。我市已借助数字化平台拆除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705件,实现“拔钉清零”。



三是部门联动,加大整治力度。建立健全市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联动协作工作机制,各级坚持集中行动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常抓不懈,形成强大的整治合力。在6月份的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集中整治月”活动和9月份开展的全市“护航二十大”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专项攻坚行动中,25个乡镇(街道)协同属地执法部门、乐清市华数公司,对全市范围内的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进行了拆除整治,截至目前,共组织执法55次,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对辖区内街道社区、宾馆饭店、电器销售门店等检查150余次,组织宣传活动2000余次。

乐清市将持续巩固集中专项整治成果,确保全市政治安全、信息安全、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