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永远跟党走 > 岗位建功
谈感想,话发展丨市文广旅局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心得 (三)
时间:2022-10-25 16:18:24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温州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

董姝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中30多次提到“文化”,为新时代增强文化自信、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温州博物馆作为一所有着60多年建馆史的国家一级博物馆,一直以来致力于谋划高质量、具有温州特色的文化遗产展示及宣传教育。本人作为温州博物馆的党支部书记、馆长,收看报告后,心潮澎湃,深受教育和鼓舞!下阶段我馆将优化全市文博系统策展人团队建设,整合温州地区博物馆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实施以乡村共同富裕为目标的乡村博物馆建设。在博物馆数字化建设、文物典藏研究、社教传播、展陈提升等方面协同发力,推动文物活态利用,讲好温州文物故事。我们将一如既往坚定党性信念,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致力于保护文化遗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党的文化事业的中流砥柱。



温州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

陈海钦


收看开幕会盛况,我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基层的党支部书记,我将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模式,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谋划和检验下一步工作的根本遵循,贯穿全过程;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朱泽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透过荧幕,我们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作为一名基层文旅干部,我将深刻领会报告蕴含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恪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信念,坚持“三个务必”,践行“五个必由之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自我革新、笃行不怠,坚决扛起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发展的使命担当,坚定文化自信,树立文旅品牌,为党分忧,为民造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温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

邱浩然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对青年殷切嘱托“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习近平同志的一番话让我倍感振奋。作为青年党员、作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的新人,在日后工作、生活我都要用惟以求真、脚踏实地的态度做踏实的工作,做踏实的求学,明真理,成功业。学习好相关法律业务知识,做好公正执法工作,尽我所能促进文化市场的稳定、繁荣,在工作之中绽放执法青春之花。



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

戴尔迪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邃,凝心聚力、引领时代,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我作为从事戏曲文化工作的青年党员深受鼓舞,戏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贯彻好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以戏曲的形式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美学精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