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永远跟党走 > 工作动态
李方喜赴市非遗中心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时间:2022-12-14 15:51:34 来源: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字号:[ ] 阅读量:

12月8日上午,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方喜为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文化自信自强》为题的宣讲会,市文广旅局非遗处处长王晓静、非遗处潘奔奔共同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214155027.jpg


宣讲会上,李方喜为市非遗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如何增进文化自信自强,作了详细讲解和系统阐释。一要坚持紧跟时代,把握非遗工作方向,在工作中深入贯彻中国式现代化物质富足、精神富有的建设新要求;二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精神,积极推动文化工作为人民服务,把公益性摆在第一位;三要坚持胸怀全局,近年非遗成绩显著,东亚文化之都温州年开幕式、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国美学大会、中医药论坛等活动,处处可见非遗的影响力。非遗中心要建设一支具有情怀的干部队伍,积极推动温州非遗走出去;四要坚持温州特色,城市建设要融入地方文化,彰显非遗特色,利用南戏文化园、叶萌春艺术馆、中医药论坛等非遗活动和阵地,打响温州非遗品牌;五要坚持交流互鉴,在疫情防控变化的新形势下,筛选出符合时代要求、受百姓喜爱、文化影响深远的适合走出去交流的非遗项目,积极且谨慎地做好文化输出;六要坚持与明年重点工作相结合,学透、吃透上级文件精神,将非遗工作高质量融合发展,积极参与“五百五千”工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