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温州文旅数字化改革 > 动态播报
【温州文旅数字化改革】全方位、多场景!温州市文旅数字化改革成果精彩亮相首届未来数字文旅大会暨首届数字文旅产业展
时间:2022-12-14 15:35:15 来源:温州市文化旅游信息中心 作者:黄晨希 字号:[ ] 阅读量:

12月11日至14日,未来数字文旅大会暨首届数字文旅产业展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在这场数字盛会上,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携手县(市、区)文旅部门惊艳亮相,集中展示了十余项具有温州地方特色、管用实用好用的文旅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和实践成果,全方位展现近年来温州在文旅数字化改革领域的新实践、新突破。


DSCF1062.JPG


未来数字文旅大会暨首届数字文旅产业展作为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主要活动板块之一,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贸促会、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和网易集团共同主办,以“数字经济”为立足点,多形式、多领域展示了数字文旅行业融合发展中催生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服务。


HMC_0635-opq350749722.jpg


DSCF1379.JPG


本次参展的温州主题馆,以技术与创新为关键词,打造具有地域特色、时代特征的沉浸式体验氛围,呈现温州活力、开放、面向未来、拥抱世界的文旅形象。12月12日上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浙江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陈宗尧,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祝毅等领导参观温州主题馆,详细听取了温州文旅数字化改革工作介绍以及登山探险“驴友通”服务应用、茶花未来城数字文旅应用、泰顺县文化遗产(廊桥)监管保护平台、文成好好玩·侨家乐全域数字平台、雁荡山“5G+5A”数字文旅应用、洞头区智慧文旅数字化平台、瓯海区“错峰乐游”应用等应用建设推广情况的汇报,对我市文旅行业数字化改革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DSCF1187.JPG


DSCF1155.JPG


在温州展区,温州文旅大脑建成集实时监测、科学引导、智慧分析为一体的大数据监测分析系统,实现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运行“一屏掌控”、政令“一键直达”;“瓯江山水诗路·E游温州”文旅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则将海量文旅资讯“塞进”手机,游客打开手机微信小程序,便可一键触达、指尖云游,全面开启温州文化旅游全新玩法;覆盖驴友行前中后全生命周期,登山探险“驴友通”服务应用让“勇者游戏”安全防护再升级;集700余个点位的温州各大景区、特色街区、文旅新业态场所的720°VR导览、语音讲解的“虚拟游温州”全景导览系统使游客可以随时随地“云游”温州; 游客还可以通过“全景温州—元宇宙城市”项目,利用5G+XR技术能够看到温州地域特色和传统24节气元素的奇妙结合,“人在画中游”的千年畅想得到了全新的解题方式。雁荡山、楠溪江、鹿城、瓯海、洞头、文成、泰顺的数字化改革应用成果也都令人眼前一亮,吸引了众多业内专家学者、同行前来咨询交流。


DSCF1333.JPG


DSCF1316.JPG


HMC_9654-opq350264968.jpg


近年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聚焦“数字文化”跑道,一批批重大数字化改革项目的谋划、推进、落地,将进一步助推温州在文化和旅游领域数字化改革的标志性成果和高辨识度的金名片的打造上迈进坚实的一步。下阶段,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在“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品牌的牵引下,加快推进全市文广旅系统数字化改革重点任务,积极探索打造文广旅系统数字化改革标志“硬核成果”,助力建设新时代文化高地和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DSCF1113.JPG


微信图片_20221214151914.jpg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