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温州工业旅游攻略 > 线路推荐
龙湾篇:“畅游休闲未来城+玩转工业新风尚” 休闲+工业之旅
时间:2022-04-25 11:15:59 来源:产业发展处 字号:[ ] 阅读量:


龙湾,一座改革开放中崛起的新兴城区,拥有“中国杨梅之乡”“中国制笔之都”“中国书法之乡”等国字号金名片。龙湾,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物古迹点缀于青山碧水玉石之间,自然风光与人文华英浑然一体。依托领先的工业基础,立足温州东部这一片经济开发热土。近年来,龙湾工业旅游蓄势待发,风生水起,卓诗尼获评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乔顿发起2021中国(温州)绅装文化节,还有爱好、法派、可口可乐、中国眼谷等响亮的品牌,将赋予龙湾工业旅游的新内涵、新期待。

快跟着小编推荐的温州工业旅游线路,一起探秘“温州新经济”与秀美风光深度融合,体验“工业+旅游”呈现新消费之旅的魅力吧!


龙湾篇

“畅游休闲未来城+玩转工业新风尚” 休闲+工业之旅


线路行程

乔顿集团—张智王鱼楼—永昌堡—温州温德姆酒店—卓诗尼—东篱下生态休闲农庄—郑宅村


第一天上午前往乔顿集团。乔顿集团是一家生产、销售高档商务男装品牌的服务商,始终秉持“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理念,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合心、合体、合场”的着装解决方案,不断设计开发出能满足顾客精神需求和物质需要的精良服装产品。2021年,乔顿发起并承办了“2021中国(温州)绅装文化节”,推动了绅装文化的普及和行业的发展。



想知道一件件精品西服是如何制作的吗?在这里,可以参观乔顿生产流水线,感受其细腻的工业技艺与流程,还可以游览文化展示厅,了解其先进的企业文化和悠久的西服文化历史,咖啡吧还提供了特色茶点供游客品尝。




另外,来乔顿一趟,为自己或心爱之人定制一套高档男装才算不虚此行。高级的面料展示体态,精准的裁剪勾勒线条,一套精致的西服倍显教养、品味和魅力。乔顿服饰旗舰店还会不定期推出专属购物折扣,有时甚至有折上折大酬宾,巨划算!



中午可以前往龙湾张智王鱼楼用餐。龙湾张智王鱼楼是“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省级美食体验店。听说他家的各类小海鲜都是直接从码头到餐桌,保证让食客们吃到最新鲜的海味。



“王鱼”是状元的一个美食品牌,王鱼不仅有滋补身体之功效,还因状元一带独特的烧法,吸引众多吃货们来这里品尝美味。龙湾张智王鱼楼的“王鱼粉干”传承了状元正宗的秘制烧法,可谓是远近闻名。鱼肉鲜嫩、汤汁鲜美、粉干爽滑Q弹的王鱼粉干千万不要错过。


项绍雄/摄


下午驱车前往永昌堡。永昌堡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始建于明嘉靖三十七年(1558年)11月。现存有都堂第、状元府第、士大夫祠、布政司祠、青石门台、花园古井等多处古民居和祠堂及多座古桥梁。


风雨赋古城 陈新/摄


在这里可以登上环海楼,举目远眺,感受江南水乡的迷人风光。还可以参观王氏宗祠,感受浓郁的历史文化底蕴、体会永昌堡人勤奋刻苦、敦伦睦族、清正廉洁的品质。如果饿了还可以尝一尝永昌堡的特色小吃——灯盏糕,为接下来的游玩“充充电”。


泥蒜冻

扣阑烧咸菜


晚餐可以品尝原汁原味的永强特色小海鲜,如前往“永中三姆乃海鲜楼”“阿嬉儿大酒店”“顺海楼大酒店”等店家。



晚上住宿可以安排在温州温德姆酒店。温州温德姆酒店系五星级旅游饭店、龙湾区第一家国际品牌酒店。




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拥有469间装潢考究、豪华精致的客房及套间;酒店御珍轩中餐厅以瓯菜、粤菜为主;米兰全日制餐厅汇聚各类国际时尚美食及海鲜自助大餐。酒店除拥有一流的住宿、餐饮和商务设施外,其配套设施更是一应俱全,有大堂吧、行政酒廊、娱乐休闲、康体设施和室内恒温泳池等设施。另外,全程“五星级服务”,让你感到宾至如归。




第二天上午抵达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卓诗尼。卓诗尼是一家时尚鞋类研产销一体化的多品牌公司,其产品有轻、潮、快的特点,是当下年轻时尚女性群体的消费宠儿。“为时尚而创新”,卓诗尼女鞋走在潮流前端,连续多年位列中国时尚女鞋销售榜单前三甲。



在卓诗尼休闲广场找一找你属意的鞋,时尚休闲、优雅端庄、新潮靓丽,相信会有一款吸引你的目光。穿上合意的鞋,沿着卓诗尼机器人制鞋流水线,看诸多零材如何经过精心组装搭配最后加工成为一双好穿又好看的美鞋,还可以参观卓诗尼文化展示馆,了解其先进的企业文化,累了就到卓诗尼工业园咖啡厅歇歇脚,品尝点心。



随后驱车前往东篱下生态休闲农庄。东篱下生态休闲农庄坐落于龙湾区天柱景区主入口,背靠大罗山,坐观凌厉壁石,毗邻美人飞瀑。园林景观完美融合自然美景,造就“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都市田园风光。



在东篱下可以观赏灵秀的自然风光,品位独特的历史文化,闲逛绿也植物超市、植物工厂及体验馆,在南山居品茶聊天,还可以在东篱下大草原玩游戏,或者在帐篷酒店里露营。


周建海 摄


午餐可以品尝郑宅村膳合汇永强“八盘八”特色宴席。百县千碗——“八盘八”是过去龙湾人待客最高礼遇。享用精心制作、取材讲究的八盘八,重温自然与“天人合一”的饮食文化和讲究宴席礼节的传统。

最后带着愉快的心情返程吧。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