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温州工业旅游攻略 > 线路推荐
瓯海篇:“体验特色瓯海+乐享工贸创意” 之旅
时间:2022-04-25 11:16:00 来源:产业发展处 字号:[ ] 阅读量:


随着居民消费转型升级,大众旅游已不再局限于景区名胜,带有人文风味、时尚创新的特色企业也成为“网红”打卡点。工业旅游,一方面能满足游客们对新生事物的好奇,“沉浸式”感受工业文化和文明,获知生活中许多从未涉及的工业知识和信息;另一方面游客置身其间,还可参与有趣互动体验,买到价廉物美的产品,实现保护工业遗产和转型升级的双赢目标。

近年来,瓯海区紧扣“都市+乡村休闲旅游度假区”目标,深挖山水瓯海文旅产业资源,成功打造了一批市民喜闻乐见的旅游项目: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中国眼镜小镇、“买全球、卖全球”的全球商品贸易港、青砖绿瓦的山根音乐艺术小村、承载温州石刻历史的青灯石刻博物馆等等,将文化、艺术、工业、时尚紧密融合在一起,给市民和游客出游提供新选择。

接下来小编将围绕瓯海特色,以“周末工业游”为题,带领大家“诗画山水,温润之州”,解锁“科教新区,山水瓯海”!


瓯海篇

“体验特色瓯海+乐享工贸创意”之旅


线路行程

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全球商品贸易港—万象城(中餐)—温州乐园—山根音乐艺术小村(晚餐+住宿)—青灯石刻博物馆


第一站,我们前往中国(瓯海)眼镜小镇。瓯海眼镜小镇,是一座智能科技的小镇,别看他岁数很小,但是他的资历却很深,这里聚集了300余家眼镜企业,生产的眼镜占中国市场的三分之一,远销全球一百多个国家,从家庭作坊到正规车间,从贴牌销售到自主品牌,一步一脚印走出了中国速度,于是乎也缔造了“世界眼镜看中国,中国眼镜看瓯海”的传奇故事。




从街边雕塑到红绿灯,眼镜元素无处不在,漫步在其核心区,我们还可以看到独具设计感的“镜彩”墙绘,别具一格的沿街店面,整洁明亮的企业厂房,切身感受小镇优雅大方又不失俏皮的魅力。

瓯海眼镜小镇里的眼镜,款式众多,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的眼镜市场需求,在这里还能够货比三家,让你拥有更多的选择。“通达光学”“冠豪眼镜”等国内知名品牌应有尽有,由于“前店后厂”的直营模式,价格更是比市场上均价低两三成,绝对的物美价廉。

瓯海眼镜小镇还与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合作,若是你的眼睛有什么轻微症状,这里也能为你的眼睛做好预防工作。即便没有,在这里免费体验下验光、测视力的贴心服务也是不虚此行呀。

走进眼镜小镇,你会发现眼镜不只是日常,VR眼镜探险、眼镜配件装搭、时尚眼镜DIY……不禁感叹:原来眼镜简单又不简单!



早上时间宽裕的话,我们可以前往世界超市——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逛一逛,商场内部以欧洲、美洲、亚洲为主题,项目涉及40多个国家,100多个品牌代理权和3万多种商品,是目前国内功能最齐全的进口商品集散“综合体”。



走进全球商品贸易港,随处可见欧式的装修风格,英国风情的电话亭、意大利复古风情的水池雕像、仿造机场出发、到达的门庭,充满异域风情。



来自法国的护肤品、西班牙的宫廷童装、捷克的水晶、澳洲的奶粉、德国的厨具等全球好货在这里都能找到。并且欧美一线品牌的护肤品和彩妆,品种齐全,价格优惠,像海蓝之谜、雅诗兰黛、娇兰、希思黎等高端品牌,售价均为国内专柜价格的7成左右,听到这,还不赶快过来囤货!

中午我们驱车去万象城用餐,这里是有50余家餐饮品牌集结的环球美食圣地,从日料到法式西餐的美食,从淡雅的江南风味到热情的飘香火锅,在万象城一应俱全。

接下来我们可以选择温州乐园,来一场惊险与刺激之旅。温州乐园融入了美国迪斯尼乐园、美国环球乐园和好莱坞等主题公园设计理念,集自然景观、主题文化、高科技游乐、参与性表演于一体,包含欧陆风情区、卡通区、欢乐天地区、美国西部区、冒险谷、龙之谷六大景观主题区。





温州乐园门票预订电话:86696111



毗邻的温州极地海洋世界,弥补了温州海洋水族馆类的空白。馆内包括热带雨林丛林动物区、海底隧道、主题餐厅、极地世界、海豚馆、水母馆等部分,为市民提供优质的海洋生物观赏体验。




扫码关注温州极地海洋世界公众号


下一站我们不妨移步位于茶山的山根音乐艺术小村(首批市级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在这里不仅感受江南水乡的别样风情,还可以体验丰富的文旅消费新业态。走过小村的“城门”,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江南水乡图。小桥流水、亲水河埠头、青砖与石板路、古民居院落、艺术景观小筑、风格各异的艺术院落,将古村落与现代艺术融合,在历史厚重感之上更添一抹精致与祥和。




在山根小村推荐逛以ANQUI X为名的美术馆,有着当代艺术展厅、艺术超市、视听空间、城市展厅、艺术私厨、艺术酒吧多个主题空间。

忙碌的生活里让自己的心灵得到一点休憩,“观艺术”是不错的选择。有音乐、有酒、有故事、有清风、有好景。

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适宜在鸟巢露台打卡休闲,享受美好时光的同时,手中的相机也定格了每一个精彩瞬间。



晚餐可以与家人、好友一起到一捆藤花园餐厅(首批市级文化和旅游特色消费示范点)享受“田园风”美食。仿佛走进一家半露天热带植物花园,一头就钻进了满是植物的秘密花园里。阳光与植物与空间相结合的餐食体验空间,阳光透过玻璃,洒满餐厅,到处都是植物新鲜的味道~

植被环绕下的白色法式小楼,为快节奏的都市人提供一隅纾解压力的“秘密花园”。随手一拍都是氛围感拉满的出圈照,快带上相机去打卡吧!!




一捆藤花园预订电话:13758715380

一天忙碌的行程之后,不如就近入住小村里的迷途水迹民宿。迷途·水迹荣获“侨家乐”品牌民宿称号,民宿基于华侨留下的民国老屋改造而成,发挥自然生态和侨民优势,保留建筑原貌特色,再挖掘打造泳池特色,让房子的原主人回来的时候能够有回家的感觉。独栋客房错落有致地分布在环绕式超大泳池四周。入住客房,打开独立观景露台门,就能跳下泳池拥抱清凉。




迷途水迹预订电话:17858039795


关注公众号,了解更多山根音乐艺术小村


休息一晚养足精神后,下一站我们前往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与过去进行一次穿越时空的“历史触摸”。整个馆呈“山”字形,“山”中建院,全部建筑材料选用温州旧城改造过程中精心保留下来的构件,把温州这个山水城市都浓缩到了里面。



馆内以古代建筑石刻、庭院园林石刻为主,集中展示了温州地区不同朝代、不同材质、不同造型的精品石刻作品。

和大部分博物馆不同的是,在这里参观是可以触摸文物的,用手指去感受石刻上的岁月纹理。通过墙上的二维码,你可以了解到这些石刻的“前石今生”。



除了随处可见的古砖石、古石刻,“猫馆长”是这座博物馆的另一大特色。参观之余,还能快乐撸猫?岂不快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